時事

時事

反駁西方媒體炒作新版教科書 范徐麗泰:中國從未放棄對香港的主權,亦無承認過英國統治的合法性 駁得好!

2022年06月18日 17:00

 

西方媒體近日就新版香港教科書中的一句「香港從來不是殖民地」不停大肆炒作,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前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昨日(17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就事件作出反駁,她指香港從來不是殖民地並不是一個新說法,而是中國的一貫立場,亦是1972年聯合國決議的有關內容。她亦指出,一些西方媒體最近就此大肆炒作,其潛在意圖是推動他們「香港曾是殖民地,有自決權並可尋求獨立」的政治敘事,在香港埋下動盪的種子。

范徐麗泰亦引援事例指出,1972年中國代表在聯合國提出,香港和澳門不是殖民地,要求聯合國非殖民化特別委員會,將兩地從殖民地名單中刪除,而這一提議以99票對5票大比數通過,她說:「所以,香港從不是殖民地,並不僅僅是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也是聯合國決議的內容。」范徐麗泰亦強調:「很可惜沒有外媒來問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如果有外媒就此事採訪我,我會讓他翻查一下1972年聯合國到底發生了什麼。我還要對他說,你們的國家在投票中輸了,現在請不要造謠。」

范徐麗泰亦指出英、美等西方媒體的圖謀,她指出香港是否是殖民地,當中涉及一個關鍵問題,就是根據聯合國有關規定,有殖民地的地位之地區人民,有自決權,並可建立獨立國家。故她指出,一些英美媒體大肆炒作香港教科書的有關內容,實質上還是在試圖推動港獨、自決公投等長年以來滲透香港的錯誤概念。

范徐麗泰亦指明,中國從未放棄對香港的主權,亦無承認過英國對香港統治的合法性,故我們始終用的表述都是「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而港府現在做的,只是逐漸闡明並糾正這些西方長年以來希望香港人接受的錯誤概念,她說:「只有香港的教師和學生們都能正確認識歷史,才能避免類似『要求香港自決公投』的事件再次發生。」她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為是對被西方扭曲了的歷史敘事的一次撥亂反正。

范徐麗泰駁斥西方媒體得好,中國從未放棄對香港的主權,亦無承認過英國對香港統治的合法性,為何西方不提「不平等條約」?不提迫他國「割地」之說?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media-proc.singtaousa.com/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usa.com/wp-content/uploads/master/2022/06/i_src_042234216.jpg&f=webp&w=815&q=75
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share/image/202206/17/62ac9a97e4b0262b809b28bd_v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