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民調:44%指美國是全球民主最大威脅 汪文斌斥美國政客走火入魔 打著民主旗號取私利拓霸權

2022年06月24日 13:00

美國有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在未來將不再是一個民主國家,半數受訪者認為美國的道德價值觀差勁,創20年來新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23日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式民主不僅在美國國內飽受詬病,在國際上也聲名狼藉。美式民主之所以受到普遍質疑和批評,歸根結底在於美國的政客們對內把民主作為謀取個人和黨派利益的工具,對外把民主當作維護美國霸權的武器。65%的美國民眾認為大多數競選公職的人旨在謀求個人利益,全球44%的人認為美國是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脅。

汪文斌指出,儘管美式民主在國內外的得分都處於歷史低點,但美國政客們對外輸出美式民主和價值觀的衝動卻「高燒不退」,達到「走火入魔」的地步。美國去年舉辦的「領導人民主峰會」草草收場,今年還要舉辦線下峰會。美國不僅拼湊「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四邊機制」、「五眼聯盟」等各種價值觀同盟,還試圖在經貿、科技、人文等領域以意識形態劃線,鼓吹冷戰思維,干擾、破壞正常國際合作和國際規則。

美國政客們打著民主的旗號攫取一己私利、推進美國霸權,汪文斌直言這些行徑「早已背叛了民主精神和民主價值,成為民主之敵,不僅遭到美國人民的反對,也必然遭到世界人民的唾棄。」

長久以來,美國藉軍力與經濟霸權,強行將自身所謂民主價值加諸別國,口說民主卻摧毀民生,「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唯我獨專思維,將世界和平引領向危險境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必將繼續打壓中國,面對霸權張牙舞爪,我們必須懷抱自信,不懈自強,團結同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原圖:https://www.mfa.gov.cn/web/wjdt_674879/fyrbt_674889/202206/t20220623_10708753.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