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警隊7·1全面轉中式步操 林志偉:去殖民化利團結香港 凸顯警員熾熱愛國心

2022年06月24日 17:00

香港邁向回歸25周年,但此前紀律部門卻一直採用英式步操。入境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今年年初已經先後從英式步操轉為中式步操,警隊也將在7月1日起全面轉為中式步操。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香港紀律部隊採用中式步操是「去殖民化」的進一步體現,對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具有象征意義,有利於團結香港,並向外展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堅定立場。「相信透過中式步操,能夠進一步凸顯警員熾熱的愛國心,有助於強化國民身份認同,培養愛國愛港意識。」

解放軍駐港部隊曾應邀為香港紀律部隊組織近千人次解放軍隊列培訓。有參訓人員認為,從正式使用中式步操的決定到參訓和學習的過程,正步一小步邁出的不僅是步伐,更加加深了民族自信和國家情懷,讓人覺得每一步都更靠近祖國,每一步都更有歸屬感。

中式步操轉體、隊形變換等動作鏗鏘有力,氣勢恢宏,並且一步到位,更能凸顯出部隊的專業、威武和自信,準確體現出新時代香港警察隊伍的精氣神,彰顯國家情懷。紀律部隊在回歸25年之際全面轉為中式步操,意義非凡,一齊畀Like支持!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111/27/61a19cfbe4b05b0b57c833e5.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