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移英家長後悔太多遐想 當初移民稱為了下一代 今日回流又話為下一代?

2022年06月26日 13:00

部分港人移英時聲稱是「為了下一代」,現在回流,竟也是同樣理由?

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早前在網上發文稱,有朋友最近帶同子女回流,慶幸可以入到名牌中學,於是請一班朋友食飯。席間有人問「當日話為了子女移民,今日回流是什麼理由?」該回流朋友直言「今日亦是為了子女回流」。

該朋友進一步解釋,「當日移民,全家人都有一個遐想,就是子女在當地讀中學,接觸的都是風度翩翩的英國人」,但事與願違,去到英國後發覺是兩回事,因為如果入讀公立學校,不少同學都是來自阿富汗及烏克蘭的難民。

見到如此情況,湯文亮朋友在徵得子女同意後便急急回流,至於該朋友的子女同意的原因,「就是他們經常俾其他同學問,香港好好哋,點解要過嚟英國。如果他們的國家好似香港咁好,就一定不會移民。」

過去一段時間,「為了下一代」成為很多移民者說服自己離開香港的理由。英國反覆操弄BNO政策,來個「國籍大平賣」,跟尾的卻是高通脹、大罷工、鎊匯貶值。未知當初帶同一家大細移民、寧願「捱世界」都要「帶下一代逃離香港」的家長,有多少正為自己的衝動後悔自責?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47284/日報-港聞-本月首周2-6萬人疑避疫離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