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新華社: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暨政府就職典禮

2022年06月25日 18:30

 

香港於此數年間經歷了種種難關,特別是近年的疫情,由第一波到第五波,對社會各方面的打擊皆為沉痛,然幸得中央多次出手馳援香港,至今才撐得住。故今年的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絕對是意義非凡!

今早(25日)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惟內容無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親身來港,以及訪港之逗留日期。

對於此消息,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撰文指習近平主出席相隔5年後再次出席香港的重要慶典意義重大,並且列出3點意義重大之處,包括:一、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及香港的重視;二、體現中央滿意香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三、體現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

陳志豪於文末指出,五年前,習近平主席親臨視察香港,發表了一系統重要講話,「對凝聚香港民心,指導香港前行,增強市民對國家、對中央的認同感,有重要的積極意義」,而五年後,香港正迎來「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故他認為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有重大意義,陳志豪故此認為:「作為普羅大眾的一份子,我們熱烈歡迎,熱切期盼!」

雖然《新華社》並無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親身來港,以及訪港之逗留日期,但陳志豪說得對,習近平主席相隔5年後再次出席香港的重要慶典,絕對意義重大,亦同時展現出中央對香港及新一屆政府的支持!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人民日報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