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掘氹自坑佩洛西 偷雞唔到蝕拃米

施梓山 2022年07月28日 15:30

施梓山:「在政治時機上,拜登的團隊籌備了很久,剛剛才準備短期內舉行中美元首視像會議,好讓拜登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緩解美國高通脹的合作。在這種背景下,作為拜登黨友的佩洛西,若仍執意訪台激怒中國,如果唔係豬隊友,亦肯定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徒。」



「而如果佢真的成行,但係出現被中國解放軍戰機伴飛,甚至迫降的畫面,咁美國的面子往那裏掛?美軍是否真係敢出手?中國對台灣問題立場堅定明確,從來沒有動搖過,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先撩者賤,不顧中國事先警告,佩洛西自己送上門挑釁,世界輿論會企喺美國嗰邊?如果最後取消行程,佩洛西又會被人批評是『害怕中國』,成為共和黨和右翼攻擊的箭靶,甚至對11月的美國國會選舉民主黨選情造成影響。」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最近有關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訪台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這個民主黨籍的佩洛西,過去兩周陷入了掘氹自坑、因外界反響太大而面臨訪台縮沙的困境。係咪真係訪問台灣,佩洛西的辦公室至今都仍不敢明確回答記者。堂堂世界第一強國的眾議院議長,如此支吾以對,最大的原因,唔係心虛就肯定係理虧,又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用各種各色「理由」支持台灣,利用台灣問題挑釁中國,已經係美國朝野「恐中症」下的政治正確。問題只是美國究竟係想「真玩火」?抑或「假玩火」?明顯地,烏克蘭戰爭係美國玩北約東擴玩大咗,最終變成了真玩火,而且拖埋歐盟落水,搞到所有西方國家的通脹齊齊急升,創了過去幾十年的新高。所以話,佩洛西今次計劃訪台,究竟係想玩乜嘢「火」,會唔會擦槍走火,玩出熱火或戰火,相信佩洛西自己而家都好頭痕。

雖然西方媒體報道,拜登團隊和軍方都反對佩洛西現階段訪台,認為「不是好時機」,而佩洛西辦公室又對訪台行程保持低調沉默,但究竟這是真內訌抑或扯貓尾,外人根本無從得知。

不管是真是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外交部和軍方都已先後對佩洛西的訪台計劃發出了嚴厲嘅警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嚴陣以待,一切後果全由美方負責。」7月25日,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更強硬表態:「若佩洛西訪台,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稍為懂得中國政治和外交術語的人,都會知道「絕不會坐視不管」這句話出自中國官方之口,是意味着什麼!

最終有否訪台 結果只有難睇

佩洛西的訪台計劃,本就是一場政治鬧劇,而且幾個月前就出師不利。原本四月出發的亞太之旅,行程包括訪問台灣,但因為佩洛西出發前得了新冠,結果延期至今。雖然當時訪台尚未真正出發,就已經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但亦幸虧她突然染疫,一場一觸即發的激烈較勁,才得以暫時止息。但事情過了三個月,佩洛西顯然仍未學乖,又故態復萌,而且又再次嚴重輕視了由此可能引發的台海局勢升溫,甚至衝突風險。

在各方關注和警告升級下,佩洛西似乎又變得前倨後恭,玩起低調來。這就是我說她的訪台計劃,從一開始就係一齣庸人自擾嘅「膠劇」嘅緣由。無論最終佢有否訪台,結果都只有難睇。

在政治時機上,拜登的團隊籌備了很久,剛剛才準備短期內舉行中美元首視像會議,好讓拜登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緩解美國高通脹的合作。在這種背景下,作為拜登黨友的佩洛西,若仍執意訪台激怒中國,如果唔係豬隊友,亦肯定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徒。

而如果佢真的成行,但係出現被中國解放軍戰機伴飛,甚至迫降的畫面,咁美國的面子往那裏掛?美軍是否真係敢出手?中國對台灣問題立場堅定明確,從來沒有動搖過,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先撩者賤,不顧中國事先警告,佩洛西自己送上門挑釁,世界輿論會企喺美國嗰邊?如果最後取消行程,佩洛西又會被人批評是「害怕中國」,成為共和黨和右翼攻擊的箭靶,甚至對11月的美國國會選舉民主黨選情造成影響。

橫睇掂睇,佩洛西今次自以為「聰明」,搏出位訪台嘅如意算盤,最終只會係偷雞唔到蝕拃米。大家不妨買定花生,等睇佩洛西主演嘅呢齣「膠劇」。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NancyPelosi/photos/pb.100044484547468.-2207520000../10160052412254384/?type=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