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學院認真考核公務員 將作多方位訓練觀察 郭蔭庶:「唔適合唔該你走」

2022年08月08日 09:00

香港公務員學院在去年十二月正式成立,上任近月的首任院長郭蔭庶接受《星島日報》訪問表示,公務員應該要有考核,若公務員考核不及格會有「後果」,認為這是社會期望訓練系統可發揮的作用之一。「如果關係到嗰個人是否適合做公務員,肯定有跟進措施,可能包括係你唔適合啦,唔該你走啦。」

至於如何考核訓練的成果,郭蔭庶透露會因應需要,不一定用考試形式。他舉例指,新入職公務員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由入職開始已經得到甚麼身份和應該有甚麼心態,與全港市民有甚麼分別。考核未必直接給問題讓公務員回答,但例如參與程度,教官可以看到,包括行為表現上和對答上,有很多方法去評核訓練的結果。學院得出的觀察,可以給相關公務員的上司作參考,為將來的任命、晉升或派遣工作作考慮。

被問到國情訓練會否有考核,郭蔭庶指出,要視乎訓練單元,如要認識國安法規限哪幾條,這些可以考核,「如果呢個都答唔到,顯示呢個人咁基本都做唔到,我有理由相信你其他工作都做唔到,在這個基礎上跟進很合理,會否導致到佢走,係另一回事」,但「如果我無信心你係愛國者,你就不應該參與在管治團隊裏面,無論你是甚麼階層」。

郭蔭庶勾劃心目中的公務員學院發展藍圖,指最理想的是有一個針對性培訓高級公務員領導才能的「School of Public Leadership」,而另外一個部分是兼顧公務員的持續進修專業訓練,對象是整體公務員。

一支愛國愛港、有能力的公務員團體,對施政和社會穩定尤其重要!期望公務員學院能夠協助打造傑出的公務員團隊,貢獻香港和國家!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79461/日報-港聞-郭蔭庶-考核不及格可-請你走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21465/日報-港聞-港府聘公務員學院院長-須了解國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