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大公報》報道踢爆 骨幹已逃往澳洲 亂港分子假借環保 疑掠政府600萬 必須徹查!

2022年08月16日 22:30

《大公報》報道,有「港獨」分子假借環保組織名義掠政府資助,三年「吸金」600萬元!

《大公報》報道指出,團體「綠色再造」(Green Recycle)骨幹成員是被DQ的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環保組織名義擺街站做個人政治宣傳,申領政府資助的所謂環保教育活動都是低成本的導賞團及講座等。綠色再造的社團註冊地址為荃灣前區議員趙恩來位於荃威花園一期商場的議員辦事處。趙恩來曾是亂港分子李卓人的議員助理,屬工黨成員,而「綠色再造」骨幹成員正是趙恩來的前議助、工黨成員「港獨」分子夏希諾。夏8月10日在其社交平台上載手持「港獨」旗幟以及綠色再造的石圍角辦事處大門的圖片,聲稱「收到消息指我會有危險」,所以已經離開香港,逃到澳洲墨爾本。他稱「在澳洲,我會繼續同澳洲的香港人組織『澳港聯』合作,支援流亡手足,組織香港人社群,在國際戰線上繼續抗爭」云云。

另一名活躍荃灣區的前議員林錫添,與趙恩來同為亂港分子,多次在暴亂現場高舉「港獨」旗,經常參與「港獨」組織舉辦的活動,而「港獨」分子戴耀廷亦曾現身選舉活動支持林錫添。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600萬元是很大筆金額,但該團體舉辦的活動及內容與環保並不太相符,質疑該組織成員有「港獨」分子夏希諾,組織獲取資助後,骨幹成員卻潛逃澳洲,難免令公眾質疑所謂環保團體是否真的從事環保工作,「團體按政府規則申請資助,但錢係唔係用到環保方面,政府係要檢視,唔好養虎遺患,畀佢哋落地生根」。

環境及生態局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決不容許更不會資助任何可能涉及鼓吹「港獨」的項目或行為,一旦發現,必依法嚴肅處理,並強調局方和環境保護署會展開調查。

環境及生態局和環保署必須盡快查清事件,不能讓公帑成為「港獨」資金,日後的資助審批亦必須審慎,防止亂港組織鑽空子掠水吸金!

 

原圖:
https://epaper.tkww.hk/a/202208/16/AP62fab7bee4b0a4690293675b.html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69730935160135&set=pcb.469754655157763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