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零二集 和平英雄?歷史罪人? 從戈爾巴喬夫之死 談強弱領導人對國家的影響

2022年09月09日 19:30

前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爾巴喬夫8月30日在莫斯科逝世,享年91歲。在美西媒體的描繪中,戈爾巴喬夫是「和平」的締造者,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幫助結束冷戰,但從俄羅斯總統普京以「行程原因」未出席戈氏葬禮,只向其遺體獻花,以及葬禮只有小批民眾參加,已可見戈氏在俄羅斯人眼中,似是「歷史罪人 」多於「和平英雄」。

戈爾巴喬夫生前受訪曾表示,蘇聯解體令美國「變得傲慢和自信」,而普京過往則曾批評戈爾巴喬夫「是一個把權力扔在地上,讓一些歇斯底里的瘋子撿起來的懦怯者」。

蘇聯解體成就了美國霸權,但西方在過去三十多年並未變的更美好,尤其是美英欠缺偉大的領導人,令國勢漸走下坡。反觀中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強勢領導下,經濟、軍事、民生都有飛躍發展,成就了「東升西降」的歷史大勢。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與劉瀾昌同大家探討強弱領導人對國家的影響!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rQi9ynTqrlc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