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繼前公民黨3人盼盡早判刑 被撤法援劉頴匡求法庭「盡快懲治我哋呢啲罪犯」

2022年09月09日 13:00

47人因為涉及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擬認罪的29人,除了早前透過代表大狀表示因「長時間還柙,感到焦慮,希望可以盡快求情同埋接受判刑」的前公民黨成員楊岳橋、郭家麒和譚文豪外,還有昨日於高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劉頴匡和王百羽。

被撤銷法援、昨親自陳辭的劉頴匡表示,根據國安法第42條,法庭應「及時辦理」國安案件,要求法庭「盡快懲治我哋呢啲罪犯」。法官陳嘉信指出,第42條不僅要求及時辦理,亦要顧及審訊「公正」。

昨甫開庭時,劉頴匡指「庭上無人不懂中文」,促以中文聆訊,法官陳慶偉以英文回答指聆訊一直以英文進行,拒絕申請。劉追問「點解呢?大家都係中國人,點解講中文唔得呢?」陳慶偉重申「這是我的決定」。劉頴匡又透露去年被撤銷法援證書,暫不聘請私人律師。

同案的楊岳橋過往曾就有年輕人被判監發表「偉論」,指留案底會令他們的人生更精彩。現時多名被告提出種種理由想盡快獲判刑,盡早離開監倉,叫聽信「人生精彩論」的「手足」情何以堪?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136567/日報-港聞-劉頴匡涉煽惑集結兩罪候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