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借《台灣政策法》挑釁 美政客引火自焚

文武 2022年09月17日 21:00

文武:「美國反華政客一再『以台制華』,台灣民進黨當局一再『倚美謀獨』,但這些政治套路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也不能阻止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統一台灣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中國牢牢地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實現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中國這一邊,美國政客的如意算盤只會打不響!」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日前通過所謂的《台灣政策法》,再次就涉台灣問題挑釁中國。美國政客操弄的這項法案,有意地趕在中共二十大之前拋出,很明顯是一項政治勒索的套路。不過,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台灣統一的時和勢,始終由中國掌握,美國政客欲借所謂《台灣政策法》敲竹槓,這種如意算盤恐怕打不響。

美國國內政治黨爭、貧富懸殊、種族分化,乃至槍擊案頻發、失業率高企、通脹驚人等問題持續惡化,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仍無力解決這些問題,眼見中期選舉將至,美國政客只能再次打「台灣牌」挑釁中國,轉移國內視線,希望從中撈取政治利益。

上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所用的就是這種套路。這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所謂《台灣政策法》,再次使用這一套路。在這份法案中,有意踩踏「一中原則」底線,意圖刺激中國,進而透過媒體炒作,再次掀起一番風浪,讓美國政客們可以借機吸引眼球,贏得一點政治關注度。

而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有意地在即將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之前,拋出這項法案,很明顯就是想借這次政治敏感時機作出挑釁,想要引起更大的轟動效應,以收割政治紅利。

但是,這項法案在委員會通過之後,還須交參議院審議,再經參、眾兩院通過,取得一致文本,才能遞交美國總統簽署生效。一般估計,在明年1月美國國會期滿前,這份法案簽署生效的機會不高。而美國當局也樂於在此期間,與國會政客唱雙簧,以此為籌碼作出政治勒索。

佩洛西上月初竄訪台灣後,解放軍透過圍島軍事演訓,展示了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包括台灣居民在內,全體中國人和海外中華兒女再次強烈地表達了希望早日實現國家統一的願望,有力地震懾了「台獨」勢力,佩洛西和美國政客得不到多大的好處,反而受到國內政敵的攻擊嘲諷。

這次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作出的政治挑釁,也只會是引火自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警告,若該案繼續審議推進甚至通過成法,將極大動搖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對中美關係以及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可以預見,假如美國真的讓這份法案簽署成法,中美關係基礎必然受到破壞,美國將會受到不可承受的巨大損失,帶頭作出挑釁的政客,也將承擔應有的責任。

至於「台獨」勢力也別指望從這項法案中,得到什麼好處。美國從來只將「台獨」勢力視為棋子和工具,只會利用涉台問題製造危機,勒索台灣當局,搶奪民脂民膏,讓台灣民眾遭受損失。「台獨」勢力若敢越雷池一步,「反分裂國家法」就會啟動,中國完全有能力扼止一切分裂中國領土的企圖。

美國反華政客一再「以台制華」,台灣民進黨當局一再「倚美謀獨」,但這些政治套路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也不能阻止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統一台灣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中國牢牢地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實現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中國這一邊,美國政客的如意算盤只會打不響!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