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欺凌愛國學生用心歹毒 促警介入調查嚴懲黑暴

施梓山 2022年09月27日 08:00

施梓山:「對於這些黃色網絡欺凌,教育局和社會大眾只有譴責並不足夠。對於惡棍只講道理,惡棍那會聽得入耳?教育局既然保留追究權利,那就應該考慮報警處理,由警方調查當中有沒有牽涉違法行為,背後又有沒有外國勢力支持的『軟對抗』組織參與其中?如果有順藤摸瓜,殺雞儆猴,亦是好事。」



「今次嘲笑《少年中國說》吹笛學生,表面是一股歪風,實際是一種可恥的網絡黑暴欺凌。其目標是嘲諷愛國活動,醜化國民身份教育,用心歹毒,我們當然不能讓它得逞!」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為慶祝祖國成立73周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教育局邀請了來自41所中、小學的400多位同學,以朗誦、武術、舞蹈、書法、音樂表演等形式,一起參與拍攝《少年中國說》音樂短片,以多元才藝體現「少年強則國強」的精神,同心祝賀國慶。

這輯音樂短片水準很不錯,一班落力演出的中小學同學,在添馬公園海旁跳中國舞、表演中國武術,在西九文化區朗誦、唱歌……令人感覺到特區少年人的朝氣蓬勃。即使他們帶着口罩表演,你也可以感覺到什麼叫做陽光活力。

新一代是社會的未來。見到這些正能量的特區學生,令人感覺欣慰,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正常的香港人都只會高興。香港學生陽光健康活潑,大家高興都來不及,又豈會有挖苦批評的反常之行,對不對?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凡事也總有例外。大家都知道2019年顏色革命失敗之後,黑暴並未完全瓦解,只是由街頭走向了地下。尤其在網絡世界,仍然存在着一個充滿負能量的「黃色幽暗圈」,除了繼續各種為反而反的造謠、抹黑外,一些黃色鍵盤廢青亦專門揀取一些目標進行網絡欺凌,妄圖阻止香港愛國力量擴大。

在這輯《少年中國說》音樂短片中,有女同學佩戴屬管樂器者專用的口罩吹奏笛子,以減少飛沫擴散和接觸。這是疫情下音樂表演的常見之舉。這款口罩在其他國家的音樂表演時亦經常見到,並非香港獨有。但想不到片中兩位吹笛的女同學,只因帶着這款特製的音樂吹奏口罩,竟被黃色網軍盯上,進行無理圍攻,極盡詆譭醜化之能事。

對此,教育局很快發聲明予以譴責,批評部分人士「以極度滋擾和冒犯的言辭,欺凌熱心的同學,此舉實已超越社會的道德底線,其遣詞用字及言論背後的用心完全無關言論自由。這種針對年輕學子的網絡欺凌,實在令人齒冷,局方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追究權利」。

教育局表示,「這些行為絕對不容助長,期望社會各界挺身保護年輕學子,齊聲譴責此類網上欺凌,促使其立即停止,免令同學遭受進一步滋擾。」

相對於以前政府部門應對類似的網絡欺凌,教育局今次的反應可謂十分迅速,回應字眼亦恰如其分,該反駁的反駁,該警告的警告,最緊要還講明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一班黃色網軍,一直以來就是躲在「言論自由」的背後,在網絡上造謠抹黑,攻擊和醜化愛國力量。不少人對此往往沒有認真對待,以致這種針對無辜者和培養國民意識的網絡歪風,在過去越演越烈,得不到有效的遏制,更不要說懲處。

如果以事論事批評政府、月旦時事,當然沒有問題,但網絡欺凌和造謠則是另一回事,更何況今次網絡欺凌的對象是學生。

正如教育局所言,今次網絡欺凌完全同「言論自由」無關。這些黃色鍵盤戰士對戴口罩吹笛子的女學生進行肆然謾罵、嘲笑、醜化,講到底只是因為這些女學生和其他同學參與了拍攝國慶音樂短片。看到這麼陽光的香港學生,參與促進國民身份認同和慶祝國慶活動,一班網上黃友心裏當然滿不是味兒。所以「口罩吹笛」,只是他們進行抹黑攻擊的一個「理由」罷了。

可以肯定,如果今次戴口罩吹笛的是日本女生,這班媚洋崇外的網上欺凌者,肯定馬上換了一副嘴臉,一窩蜂地拍馬屁大讚「日本真先進」!只要想起這種黃色變臉,你就會對「無恥」這兩個字,有另一種不同體會。香港網絡上的「黃色幽暗圈」,就是這麼一回事。

對於這些黃色網絡欺凌,教育局和社會大眾只有譴責並不足夠。對於惡棍只講道理,惡棍那會聽得入耳?教育局既然保留追究權利,那就應該考慮報警處理,由警方調查當中有沒有牽涉違法行為,背後又有沒有外國勢力支持的「軟對抗」組織參與其中?如果有順藤摸瓜,殺雞儆猴,亦是好事。

今次嘲笑《少年中國說》吹笛學生,表面是一股歪風,實際是一種可恥的網絡黑暴欺凌。其目標是嘲諷愛國活動,醜化國民身份教育,用心歹毒,我們當然不能讓它得逞!

原圖:素材網;教育局Youtube 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ym-D3dsg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