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盧覓雪小心口孽種惡果!

說書人 2022年09月30日 20:00

說書人:「盧覓雪曾在港台節目《視點31》講了套令人傻眼的理論,她認為電視娛樂節目,談社會責任是多餘。是嗎?多餘嗎?怪得不盧覓雪可以對張竹君講出如此刻薄、毫無尊重的言論了,而最可悲的是,有道理猶自可,但無道理兼錯用『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詞,認真成為他人笑柄了!盧覓雪,還是小心口孽種惡果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疫情發佈會暫告一段落,大概是一件值得高興之事吧?至少疫情回穩,不用每天都緊張兮兮吧?而張竹君亦於「最後」的一個記者會中,感謝市民一直以來的忍耐及遵守防疫措施,並希望大家很快就過回比較正常的生活。

由疫情至今,張竹君的努力每一個香港人都見到,甚至面對喪夫之痛,只暫停主持記者會兩天,便再次重上崗位主持記者會,有誰不敬佩她?

不幸的是,還真有人對她惡言相向,借題發揮!話說體育評述員馬啓仁轉載有關新聞,並附以一句「辛苦了...」,但竟有人留言,對張竹君作出批評,說:「佢收人工做嘢㗎,有乜嘢咁辛苦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不知道「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與有沒有收人工做嘢有何關係,亦不知道收人工做嘢與辛不辛苦,有何關係,我只知道邏輯上、常理上,有誰返工不辛苦?有人工就不辛苦嗎?究竟是甚麼邏輯?

而講得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更加不明所以,或許有觀眾不知這個心理學詞彙,簡言之就是人質會愛上綁匪的奇哉心理,所以「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與「辛不辛苦」與「有無收人工做嘢」有何關係?甚麼狗屁邏輯?張竹君有被人綁架過嗎?

是是旦旦拋個專業名詞,但又引用錯誤,噢!可能這個亂噏廿四之人,或許一直都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理解錯誤,所以才會引用錯誤?天曉得這些人!

而這個疑似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詞,搞得邏輯錯亂,搞出一場「攻擊型幽默」,搞得自己像是患上「中二病」的人,就是盧覓雪了。

所謂「攻擊型幽默」雖有幽默二字,但實際上與幽默扯不上關係,幽默是一種做人態度,見多識廣、性格謙和的人,說的話帶幽默感,點到即止,令人會心微笑,但一個缺乏生活經驗,見識短少,而且思想僵固的人,硬要搞幽默就是「惡頂」了,句句話都「頂心頂肺」,皆因不懂得「點到即止」的尊重!與這些人相處,壓力巨大,因為大多這些人都有一套絕對的看法及標準,任何人無法逾越。

例如,盧覓雪曾在港台節目《視點31》講了套令人傻眼的理論,她認為電視娛樂節目,談社會責任是多餘。

是嗎?多餘嗎?怪得不盧覓雪可以對張竹君講出如此刻薄、毫無尊重的言論了,而最可悲的是,有道理猶自可,但無道理兼錯用「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詞,認真成為他人笑柄了!盧覓雪,還是小心口孽種惡果吧!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89c4a7379a638c65d163894b922a5de7/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421/_2020042122071277217.jpe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c92593c8061426eb697448731848f800/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914/_2021091421301922547_crop.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