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盲目

古月 2022年09月29日 22:30

古月:「倘若是在疫苗接種初期,市民對疫苗的安全性心存疑慮,這大家都能理解。但時至今日,你要問這班違法濫用『免針紙』的人究竟為何不肯接種疫苗,估計就連他們自己也無法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答案。擔心疫苗的安全性?擔心接種疫苗後有副作用?其實,只要他們肯稍為客觀理性就會知道,科學數據和世界各地的經驗都早已證明,他們的擔憂純是杞人憂天。他們千方百計去找借口拒絕接種疫苗,說到底就是盲目和偏執作祟!如果說病毒可怕,這些人盲目和偏執不是更可怕嗎?」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多名私家醫生因涉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而相繼被捕。醫務衞生局周二(27日)公佈,所有由被捕7名私家醫生簽發的「免針紙」將不獲接納,由下月12日起失效,預料至少2萬多名市民受影響。

若非事實擺在眼前真的不敢相信,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奪去本港逾萬市民的生命,而所有科學數據都證明注射疫苗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重症和降低死亡率;在這種情況下,居然仍有數以萬計的市民寧願花數百至數千元去向失德醫生購買「免針紙」,也不情願去接種疫苗。他們不怕疫情肆虐、不怕染疫後引發的併發症奪命,卻害怕所謂的疫苗副作用,簡直是可笑又荒謬。

倘若是在疫苗接種初期,市民對疫苗的安全性心存疑慮,這大家都能理解。但時至今日,你要問這班違法濫用「免針紙」的人究竟為何不肯接種疫苗,估計就連他們自己也無法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答案。擔心疫苗的安全性?擔心接種疫苗後有副作用?其實,只要他們肯稍為客觀理性就會知道,科學數據和世界各地的經驗都早已證明,他們的擔憂純是杞人憂天。他們千方百計去找借口拒絕接種疫苗,說到底就是盲目和偏執作祟!如果說病毒可怕,這些人盲目和偏執不是更可怕嗎?

當然,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是否接種疫苗純是個人的選擇。然而,抗疫的成功需要全港市民齊心合力,倘若只是為了一己之私、只是為了一些莫須有的擔憂而盲目拒絕接種疫苗,結果導致本港疫情反復、醫療體系備受考驗、經濟發展停滯、通關復常遙遙無期......試問這些盲目拒絕接種疫苗的人,難道你們就不覺得愧對香港嗎?

喜見近日疫情逐漸回穩,政府日前亦放寬了海外入境防疫限制,一切都朝著良好的方向發展。然而,大家都必須記住,如今的抗疫局面來之不易,在過去三年的艱苦抗疫過程中,香港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如果不想香港走回頭路,不想疫情再復熾,就請那些至今仍拒絕接種疫情的人抛下憂慮、抛下自私和盲目偏執,為己為人,立即接種疫苗。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874625/%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8E%A5%E9%80%A3%E6%9C%89%E8%A5%BF%E9%86%AB%E6%BF%AB%E7%99%BC%E5%85%8D%E9%87%9D%E7%B4%99%E8%A2%AB%E6%8D%95-%E9%86%AB%E5%AD%B8%E6%9C%83%E6%9C%83%E9%95%B7-%E8%AA%BF%E6%9F%A5%E5%B1%AC%E5%AF%A6%E9%87%98%E7%89%8C%E6%A9%9F%E6%9C%83%E5%A4%A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