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亞洲欖總會長來港道歉 播獨歌鬧劇未解決

施梓山 2022年11月25日 21:40

施梓山︰「在這次事件上,追責不是為了追求『人頭落地』,而是為了追求事情的真相,避免事件重演,讓大家繼續向前走。在這樣大型的國際賽事場合,出了這樣荒謬絕倫的亂子,令包括香港人在內的14億中國人受辱。請將心比心,有心解決問題的,亞洲欖總和主辦的韓方,應該向香港人進一步公開交代這個初級人員的詳細犯錯過程和後續處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就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賽系列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把2019年港獨黑暴歌曲當作中國國歌播放的事件,亞洲欖球總會會長Qais Abdulla AI Dhalai日前由杜拜親自飛來香港,當面向特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道歉及解釋事件。

根據這個亞洲欖總會長的解釋,事件只是涉事主辦機構的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引致,當中沒有任何政治或不良動機。同時表示完全同意國歌是一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在任何場合均需予以尊重,因此特意親身來港向特區政府和市民為事件致歉,並承諾採取措施確保同類錯誤今後不會再次發生。

對於亞洲欖總會長親身來港道歉的做法,我們首先應予以肯定,因為一個人、乃至一個組織明知自己做錯了事,首先道歉是一個最基本的動作。就好像中大校長段崇智兩年多前盲撐黑暴學生,沒證據下質疑香港警隊的錯誤做法,為何至今仍然未獲社會諒解?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就是他至今仍然沒有正式向警方和社會表達歉意。所以無論怎樣說,亞洲欖總會長肯親身來港道歉的這一動作,香港人「條氣都順啲」。

但亞洲欖總會長來港道歉,荒唐的鬧劇就解決了嗎?答案是仍然沒有!在體育大賽上升國旗和播放國歌是一件嚴肅的事,並非細路仔玩泥沙。但今次出了大問題,亞洲欖總以一句韓國主辦機構的「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就想輕輕帶過,這說得過去嗎?

究責是為免事件重演

香港人並沒有「咬住唔放」這種嗜好,但正常人都會想知道這個所謂初級人員,究竟是怎樣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的來龍去脈。亞洲欖總應該將心比己,如果他們是香港人,他們心中都肯定有同樣的疑團——就是播錯的歌為何偏偏會是香港的黑暴歌?一個初級人員就可以自把自為,隨意揀一首歌在一場國際大型賽事上公開播放,而過程中沒有人把關覆核?一個以晶片和高科技製造聞名於世的國家,做事真的這麼落後和兒戲?

現在除了亞洲欖總出面把事情「攬上身」,負責落手落腳搞比賽的韓國欖總至今仍然神隱,不露面交代詳細過程,包括是哪個初級人員犯錯?有沒有調查過這個初級人員的背景和政治取態?他/她跟香港黑暴份子有沒有聯繫?出了問題之後,韓國方面對這個所謂初級人員作出了怎樣的處理?所有這些問題仍然都是疑團重重,困擾着香港人。所以說亞洲欖總道歉態度可以,但問題仍然未有解決,例如韓國欖總會否主動安排這個初級人員向香港警方國安處交代一下?一次過解開香港人的疑慮。

在這次事件上,究責不是為了追求「人頭落地」,而是為了追求事情的真相,避免事件重演,讓大家繼續向前走。在這樣大型的國際賽事場合,出了這樣荒謬絕倫的亂子,令包括香港人在內的14億中國人受辱。請將心比心,有心解決問題的,亞洲欖總和主辦的韓方,應該向香港人進一步公開交代這個初級人員的詳細犯錯過程和後續處置。

就這次事件,香港警方已經向香港欖總人員錄取了口供,以了解事件有沒有牽涉黑暴軟對抗。而在這過程中,欖球港隊在今年7月對湯加和11月對葡萄牙的賽事片段,播放的中國國歌名字幕又被發現被人偷龍轉鳳,由正確的《義勇軍進行曲》,偷換成港獨歌名。所有這些事情加在一起,三歲細路哥都會看得出這絕不是什麼「偶然」,或一個半個什麼「初級人員」就會得出這種結果。

所以亞洲欖總要真正解決問題,除了道歉和亡羊補牢設立國歌中央檔案庫外,更要還香港人一個公道,應該責成韓國欖總向香港警方提供資料。總括而言,要真正釋除香港人的疑慮,首先就要讓香港人知道這些接二連三發生的播錯國歌、寫錯國歌名的事情,究竟有沒有香港黑暴殘餘勢力參與其中。

原圖︰政府新聞處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