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周融周圍講(二百四十三)
美國獨食 歐洲怒爆
中俄坐收漁人之利?

2022年12月06日 19:30

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消費數字十分龐大,但生產力卻追不上開支。為避免經濟嚴重衰退,拜登政府想出「獨」計,通過通脹削減方案IRA,其中一項是補貼人民購買電能車,$7,500 買新電能車,$4,000買二手車,但條件是所購買車輛必須在北美組裝。要知道全球多國將會在2035年左右停用內燃機車輛,進入電能車世代,這法案變相迫各大汽車品牌遷移到北美設廠,首當其衝的,就是德國、法國、意大利等歐洲汽車及日本等出口大國,而美國則從中獲利,大增汽車業工人,振興本土的生產業。汽車市場有多大,全球有14億部汽車,全部改電能車,消費將大於美國GDP兩倍!更是美國汽車業翻盤機會,殺掉日德法意汽車生產業,和中國汽車業平分秋色。

面對美國的獨食惡法,歐洲各國怒火中燒,自然改靠向中國、俄羅斯。法國總統馬克龍就表示,當俄烏戰事結束後,應設新的安全框架,保證北約不會向俄擴張,為俄提供安全保障,明顯是向俄示好。而中國本身是電動汽車生產大國,在2035年進入電能車世代,除了美國,中國可能是唯一能夠獲取巨大利益的國家。

今集《周融周圍講》,周融為你分析美歐之爭下,中俄如何從中獲利,絕對不容錯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