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整頓中大管治問題!3立法會議員校董提重組中大校董會 包括提高委任校長等門檻 中大稱將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做得好!

2022年12月14日 14:00

 

中大連接爆出管治問題,例如遠的有中大校長段崇智獲提早續任、近的有換校徽風波等。兩事件於當時已有人質疑為何可不問校董而自私作出決定,亦有聲音要求重組中大校董會。

而事件發展至今,早前身兼中大校董的3名立法會議員,包括張宇人、劉國勳、鄧家彪,提出不具立法效力的議員議案,提出修訂《中大條例》重組校董會,當中包括:建議成員由53人減至34人、校內成員減少逾一半至11人、校外成員減少4人至23人,而兩者比例由原本近一比一,變成校外成員佔超過三分二等等。

議案中亦建議校董會主席、副主席、司庫,不再由校董會成員互選,而需要由校監委任,即是行政長官。同時提高委任校長及副校長門檻,由原本要在席校董過半數通過,改為要全體成員四分之三支持。

而有關議案,將於本周五(16日),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

中大於日前亦就議案發出聲明,指中大校於(12日)舉行會議,就有關建議作出討論,同意成立專責小組,進一步諮詢各持份者意見,並盡快向校董會提交初步結果。

中大連接爆出管治風波,如今終於有一個機會可以整頓管治問題了,期待周五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討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