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大劣生騎劫畢業禮 竟有以「自由」盲撐 張宇人斥詭辯︰為何糟蹋莊嚴日子?

2022年12月24日 08:00

自由並非毫無限制,這個道理還要爭辯嗎?自由黨立法會議員、中文大學校董張宇人,早前撰文批評有劣生騎劫中大畢業禮,甚至認為要「將他們踢出校門」。之後,他再在媒體上談及鬧劇,認為倘有懲罰,不會踢太多人出校,又或者可先不給他們畢業文憑,讓學生明白甚麼是尊重。

昨日,《星島日報》再次刊登張宇人的文章,他引經據典勉勵年輕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提及自己對青年是「愛之深,責之切」,因此才會在之前的文章批評騎劫畢業典禮的學生,是何等自私自利、目無尊長及不知廉恥!

討厭謀私利者以自由擋箭

張宇人同時談到有「持另類意見的人」反駁,指出年輕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張宇人駁斥這純屬詭辯,反問明明有其他日子可以表達意見,何解要偏偏選擇在舉行畢業禮的日子?甚至質問︰「用如此自私自利的手段去糟蹋既莊嚴又充滿喜悅的儀式呢?」他指出香港的言論自由從未被剝奪,但他討厭謀私利者以這四個字作擋箭牌。

文末,張宇人自言身為中大校董,希望中大能培養出社會棟樑,而自己指摘劣生及中大管理層,只是希望掃走邪風。

近年社會歪風,只懂高舉權利自由,卻鮮有談及義務尊重,凡事就搬出「自由」來為惡行辯解,明明是有錯,甚至是冒犯他人,卻是毫不理會。堂堂大學生,竟然不知何為禮!豈不叫人痛心疾首呢?

 

原圖︰大公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6/1008/29360.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