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海外法律團隊跪求英國 辛偉誠竟妄言: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 休想長臂管轄!

2023年01月12日 11:30

黎智英海外法律團隊日前乞求英國首相辛偉誠緊急「幫拖」,要求討論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一案,以商討可能釋放渠道。

隨後港府發言人就事件表明反對及譴責,指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被告人的行為亦極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而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亦認為有關行為非常危險,指此舉變相證實勾結外國勢力。

換言之,若果辛偉誠應黎智英的海外法律團隊「幫拖」,或將會有反效果出現。不過,辛偉誠一於少理,他昨日(11日)在回應英國國會質詢時,就事件作出回應,指期待早日與英國議員早日詳細討論黎智英案。辛偉誠又稱,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云云,指英國亦已接收數以萬計逃避中國打壓的香港人,並將繼續致力對抗中國的侵犯行為,捍衛香港自由,阻止中英雙方的協定被損害。

對於辛偉誠的妄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怒轟英方,指其是非不分為嫌疑犯提供支持,是毫無底線的雙重標準鬧劇,並斥責針對媒體報道英方外交部門官員會見黎智英所謂國際律師團隊,並發表干預香港事務言論,是干預香港法治。

另外,對於黎智英海外法律團隊跪求英國一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亦於Facebook上發帖,指「黎智英的海外法律團隊一定是在黎智英的親自委託下,才會向英國政府作出這要求」,並指「狐狸的尾巴逐漸露出來了,大家可以逐漸看到黎智英的真面目」,稱「大家可以明白為什麼黎智英有特權,在1997年無需移居英國,在香港得到英國國籍。」

辛偉誠竟然稱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認真當中國無到!他還幻想英國這個「日已落帝國」是「日不落帝國」嗎?還活於殖民時代嗎?還妄想長臂管轄?休想!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辛偉誠Facebook、素材網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dbdd27fa19c7b0b1f1f3205eaff3d2d0/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214/_202012141452202798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