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狂言有權插手港務
辛偉誠罔顧香港已回歸?

文武 2023年01月12日 20:30

文武:「 反觀英國正面臨大規模罷工,辛偉誠揚言立法限制罷工自由,這才是嚴重侵害英國公民基本權利的行為,辛偉誠還是先管好英國自己的事吧。」



「辛偉誠不要低估中國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和意志,他若想干預黎智英案,必然會受到中國有力抵制和還擊,香港社會不會容許英國無理干預,更不會容許英國政治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其海外律師團隊日前向英國首相辛偉誠求助。辛偉誠在英國下議院回應稱,《中英聯合聲明》訂明香港公民權利可獲50年保障,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強調英國會捍衞香港自由。

黎智英多年來一直禍害香港,做了許多惡事,更被指是2019年黑暴動亂的幕後核心人物,被稱為「漢奸」及「禍港四人幫」之首。而在《香港國安法》落實生效後仍不收手,最終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目前案件仍在司法程序,法庭將於今年年中開庭審理。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審訊不受干預,社會各界應尊重法律、尊重法庭依法審訊,讓法治得到彰顯。

不過黎智英的律師團隊卻一再搞小動作,先是要求聘用英國大律師為黎智英辯護,最終由人大常委會釋法解決問題。如今黎智英海外律師團隊更直接向辛偉誠求援,這豈不是等同要求英國政治干預香港司法審訊,這種公然破壞法治的做法十分無恥,受到特區政府譴責。

而辛偉誠提及的《中英聯合聲明》,其核心要點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97年7月1日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英國從這一天起已無權干預香港事務。自香港回歸後,香港居民的各項基本權力均受到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有效保障,香港人享有的民主、自由權利遠超過回歸前。

中共二十大報告指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完善特別行政區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保持香港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長期不變,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在二十大後,香港居民對未來更有信心,香港也在國家支持下,更好地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背靠祖國,聯通國際,讓每一位香港居民都有更好的發展機遇。

反觀英國正面臨大規模罷工,辛偉誠揚言立法限制罷工自由,這才是嚴重侵害英國公民基本權利的行為,辛偉誠還是先管好英國自己的事吧。

辛偉誠不要低估中國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和意志,他若想干預黎智英案,必然會受到中國有力抵制和還擊,香港社會不會容許英國無理干預,更不會容許英國政治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08c13c8f95d54c303aea636fc50cbac0/stheadline/news_res/2021/01/01/8108/i_src_010653540.jpg;

https://twitter.com/RishiSunak/photo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