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擬修例擴大警權
容許提前中止示威
打擊「嚴重擾亂」

2023年01月16日 20:30

英國再次就《公共秩序法案》修例,有意進行強硬立法為警加大權力,容許警方直接中止具有破壞性示威。有示威團體反對政府修例,指憂慮政府執法過於嚴厲。早前有英國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連日發起抗議,包括進行堵路及刑事毀壞,已惹起英國政府關注,計劃擴大警權,出手完善制度。而政策亦有望如期實行,首相府今日(16日)發表聲明,宣佈首相辛偉誠支持就《公共秩序法案》提出修正案。

政府提出的《公共秩序法案》修正案指,雖然政府已賦予警方額外權力限制「嚴重擾亂」(serious disruption),防止示威者使用遊擊戰術,至於當中「嚴重擾亂」的具體涉及範圍,修正案提出將擴大「嚴重擾亂」的法律定義,包括授權警方有更大靈活性決定何時干預構成「嚴重擾亂」的示威行動,以及在混亂爆發前直接行動中止示威,包括使用封路和慢駛等策略的示威。簡單而言,讓警方更主動地先發制人,制止不必要的暴亂和衝突。

是次修例若順利敲定,更引證止暴是必要之舉。想當年黑暴時期,不少違法份子無視法紀,公然挑釁執法人員,甚至直接施加暴力,導致不少警員遭受不同程度的傷害。不過,香港警隊依然無畏無懼,果斷執法,繼續守護香港!道理本就是這麼簡單,哪怕是歐美國家也是如此,有違法就執法是天經地義!

原圖:素材網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