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涉張家朗奪金片配獨歌
27歲男否認侮辱國歌
聲稱想「練剪片」 不知獨歌意思

2023年01月20日 18:00

當日東京奧運令全港連成一線,一同為香港健兒歡呼,尤其是香港隊現時已取得一金兩銀,歷史以來最佳成績,更令港人驕傲,然而,總有黃友見縫插針借機生事!

事緣一名27歲無業男鄭榮進,於前年涉張家朗奪金的頒獎禮片段,配上獨歌《願榮光歸香港》,並把片段發佈至YouTube。

被告否認一項侮辱國歌罪,及一項侮辱區旗罪的交替控罪,為首宗侮辱國歌罪的審訊,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對於案情,辯方要求控方釐清立場,是將國歌奏唱音頻消音及用其他歌曲干擾構成侮辱,還是用《榮光》取代國歌才犯法。控方馬上回應,認為換上《榮光》是構成侮辱國歌,指該曲性質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造成貶損。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4月,當時被告在警誡錄影會面下,聲稱動機是練剪片,及製作「二次創作」技巧,他不知道《榮光》背後意思,還指歌曲旋律感人,才剪輯到頒獎禮片段內。

案件押後至3月29日續審。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