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駐港總領事污衊人大釋法
周浩鼎:
國安法乃中央事權
抹黑立論註定失敗

2023年01月27日 11:30

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出席美國智庫舉辦的研討會上發表有關《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法治、權利和自由的不實言論和污衊抹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昨日(26日)嚴厲譴責該不實評論。對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亦有關注事件,他在Twitter出聲明駁斥美方歪論,特別指出這次人大釋法重新厘清社會上不清晰的觀點,即重申國安法乃中央事權。

他補充,中央透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授權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司法機構也因此根據國安法履行其職責,維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乃中央事權,等同國防及外交事宜。司法機構在國家安全上本來沒有管轄權。因此,周浩鼎質疑何來美國政府的無理失實指控,人大就國安法釋法,何來踐踏法治? 周浩鼎再批評,美國政府對國安法抹黑的立論註定失敗。

周浩鼎所言甚是,字字鏗鏘,完美駁斥美國駐港總領事的謬誤,認同周浩鼎請畀LIKE!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