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名家分析後市 七仙羽論經濟?

蔡志忠 2023年01月29日 09:00

蔡志忠︰「然而,深受讀者追捧的七仙羽師傅卻獨排眾議,對後市的看法持相反意見,她以精湛的紫微斗數作分析,預測兔年香港樓市將持續跌跌跌,金融股市如有反彈也是『氹你落疊』的短暫過程,最終都會繼續向下。至於為何同桌的專家們看好經濟前景,她形容是其所經營的行業,受到港府政策支持或者資助,自然較為樂觀。還好,她說通關威力逐步增強,儘管預期樓市全面下跌,唯獨舖巿會上升,她還對筆者安慰一番,叫投資者不用擔心。」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金虎辭歲去,玉兔迎春來!甫踏入2023年,便迎來內地全面通關的好消息,接著就是農曆兔年來臨,也象徵香港送舊迎新,走向新征程。藉此農曆新春之際,筆者向各位讀者送上兔年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揚眉「兔」氣,大展鴻「兔」!

上星期,在一個分析香港經濟前景的財經節目裡,著名財經網站主持劉羽葳(葳葳)訪問了本港多位不同界別的專家,當中包括金融、樓市以及科技等行業的精英,各自分析了今年的經濟走勢,覆蓋範圍廣泛多元,內容既精闢又有趣。其中著名堪輿學家七仙羽師傅妙語連珠,風趣幽默,對市場有不一樣的看法,筆者有幸參與其中,增廣了不少見聞。

在七位專家之中,多數人對於兔年的前景表示樂觀,其中有金融專家、基金經理以及科技公司精英,部分更是由澳洲、北京回流香港發展。他們道出看好香港經濟前景的原因,是因為香港擁有獨一無二的地位與優勢,在中美角力的地緣政治當中,顯得更加難能可貴。也正是因為香港正在大力發展創科行業,加上有一些人才的流失,使市場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及企業來填補,專家們有些是從外地回流,有些是在本地開展科技事業,大家自然便是「近水樓台」。

七仙羽:樓市續跌 唯舖位升

筆者是資深工商舖投資者,在眾多專家中屬於比較保守的一位,對今年樓市的看法持審慎樂觀態度。不過,香港的工商舖市場,尤其是舖位市場表現將較為突出,源於通關馬上帶來游客,對旅遊、零售、酒店甚至飲食業等,都能夠直接受惠。上半年,舖位巿場是一個先止跌回穩、後輕微上升的格局;下半年,假如息口有機會見頂回落,那便是舖市黃金歲月重臨,無論租售價格都會有所上升。

然而,深受讀者追捧的七仙羽師傅卻獨排眾議,對後市的看法持相反意見,她以精湛的紫微斗數作分析,預測兔年香港樓市將持續跌跌跌,金融股市如有反彈也是「氹你落疊」的短暫過程,最終都會繼續向下。至於為何同桌的專家們看好經濟前景,她形容是其所經營的行業,受到港府政策支持或者資助,自然較為樂觀。還好,她說通關威力逐步增強,儘管預期樓市全面下跌,唯獨舖巿會上升,她還對筆者安慰一番,叫投資者不用擔心。

作者︰亞洲地產創辦人、香港專業地產商會會長 蔡志忠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84545/日報-社論-用家主導樓市-樓價大跌機會微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