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擬切斷華為供應鏈
包括英特爾停止供貨

2023年02月01日 09:00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霸權,為打擊華為,又再出招!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正考慮切斷中國設備製造商華為在美國的供應鏈,當中包括禁止英特爾(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等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對於這個圍堵消息,華為和美國商務部都拒絕置評。

華為受美國針對打壓多時,美國先在2019年已有行動,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大部分美國供應商在獲得許可下,才可以向華為提供商品和技術。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商務部已經通知部分企業,將不再發出許可證。

若事件屬實,會帶來什麼影響,《彭博》指出,切斷對華為的生意,不會對美國企業造成破壞性的影響。有分析指,現時的華為已經分拆大部分智慧手機業務,而在高通和英特爾的營收中,華為貢獻佔有率不足1%,相信即使收緊限制,對華為亦不會有太大影響。

中方一直反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指做法違反市場經濟原則,破壞國際貿易規則,美國一再搞小動作,實在可恥。在2023年,華為會突破美國的制裁壁壘,繼續創造更優異的成績!齊畀Like撐華為!

原圖:intel twitter、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