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啟德擬建簡約公屋 有憂核心商業區定位改變 地建會︰關心5年後土地用途

2023年02月01日 14:00

簡約公屋計劃選址包括啟德世運道的5.7公頃土地,將提供10700伙,共佔簡約公屋總數約三分之一。惟有區內業主及居民對啟德的選址持反對態度,認為政府是對土地資源分配錯誤。

同時昨日(01日),有啟德有私樓居民致電電台節目表示,憂慮情況會像臨時街市般變成永久性,他強調並非製造矛盾,只是質疑政府是土地資源錯配。而立法會九龍中直選議員楊永杰更發起遊行抗議,並表示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計劃於下周六舉行遊行集會抗議。

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於昨日亦舉行會議討論有關問題,他表示知道市民大眾關注啟德選址的問題,指若果只作短期用途,商會可以接受,並歡迎及同意政府做法。不過,他表示關注項目5年後的發展用途,亦較緊張項目引來區內交通問題。他亦指出,啟德發展區只有兩個港鐵站,憂慮日後交通會較繁忙,同時亦擔心簡約公屋設於啟德的5年內,該站能否容納人流,甚至塞爆啟德區,不過他亦示表,有信心政府會有解決辦法。

至於有聲音表示擔憂目前暫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郵輪碼頭毗鄰用地,會否被政府用作興建簡約公屋,梁志堅表示暫時未聽見政府有此打算,而郵輪碼頭會迎接全世界的遊客,故他相信政府會有適當處理。

市民大眾的憂慮不無道理,盼當局細仔檢視考量。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