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原來蘋果、Google等皆有國安風險? 支持美國政府打壓自己!

說書人 2023年03月23日 08:00

說書人:「原來,美國本土的社交媒體公司,同樣亦有美國當局所指的國安風險問題,這樣的話美國政府的處境尷尬到極點了,皆因陷入兩難困境,為打壓中國企業而堆砌的借口,原來美國本土的企業同樣涉及,那麼究竟美國政府會一視同仁,一同打壓、禁止這些公司,證明自己是『人權大國』呢?還是隻眼開隻眼閉,甚至找托詞為它們開脫?不過,這就反證一直以來都所謂『危害國安』只是生安白造。」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因為國家安全風險所以進行禁止和封鎖」,這一句美國政府的經典台詞,由打壓華為到打壓TikTok,都聽了好幾年,已然變成陳腔濫調,人人皆說這只是一個打壓中國的藉口罷了。

不過,就算有傳媒指美國政府多次監視美國人民及在美人士,例如世界皆知的「棱鏡門」事件,以至近來的「公開人類情報收集計劃」,但我們還是給美國一個證明自己是「人權大國」的機會,不會草草妄下判斷的。

舉個假設性問題,先不論美國對TikTok的指控屬實與否,但如果除了被指有國安風險的TikTok外,原來美國本土的社交媒體平台公司,均有類TikTok的國安風險,美國政治會否打壓、禁止,以及呼籲盟友禁止使用?

相信全球有數十億人,都好期待美國給出的答案。而這一個問題,因應非牟利組織「科技監督專案」(Tech Oversight Project)公佈的信息,這已不是假設性問題了,而是確確實實的現實情況。據「科技監督專案」指,TikTok所帶來的國安和心理健康風險,其他的美國社交媒體平台公司均有相關的風險,當中更包括廣為人知的Meta、Google、蘋果、亞馬遜等。

該組織更指出,這些公司與TikTok有同樣的有害行為,亦複製了許多類似的功能設計,同時演算法亦將危險和有害的內容強行灌輸給兒童,而且這些公司也未能保護用戶的個人資訊。因此,該組織建議美國國會聆聽TikTok執行長的證詞前,亦應該審查其他美國社交媒體公司。

原來,美國本土的社交媒體公司,同樣亦有美國當局所指的國安風險問題,這樣的話美國政府的處境尷尬到極點了,皆因陷入兩難困境,為打壓中國企業而堆砌的借口,原來美國本土的企業同樣涉及,那麼究竟美國政府會一視同仁,一同打壓、禁止這些公司,證明自己是「人權大國」呢?還是隻眼開隻眼閉,甚至找托詞為它們開脫?不過,這就反證一直以來都所謂「危害國安」只是生安白造。

就看看美國如何回答這一個「將軍抽車」的問題吧!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