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網民:鈔票有時比選票更實在,國家強盛才是正道。

2016年11月18日 17:30

「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

新西蘭當地時間11月14日凌晨發生7.8級地震致2死後餘震不斷,災區凱庫拉(Kaikoura)通往外界山路遭阻斷,約1,200名遊客被困。

中國駐當地總領館反應迅速,14日上午已開始租用 2架直升機陸續轉移41名被困中國遊客往安全地區。15日總領館又租用5架直升機密集往返,加速撤離中國遊客。

由震災開始,僅短短兩日,便將受困的120多名中國遊客全部安撤離至新西蘭的基督城。情況不但令同樣被困的英美遊客羨慕不已,新西蘭媒體亦指,當地民用直升機幾乎全被中國租下,用來撤離遊客。

曾經何時,中港台兩岸三地網上憤青及「不明真相群眾」經常將「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掛在嘴邊,熱衷散播「愛國無用論」,絲毫不顧及中國的實際國力和情況,不理會國家衰弱時,更多時候是「非不欲也」、而是「是不能也」的無奈情況。

近年隨著國家經濟實力及國際話語權上升,「有錢」又有「實力」支撐後,有錢亦買不到東西、做唔到嘢的尷尬情況漸次減少。近日內地網民熱議利比亞撤僑,以及今次新西蘭地震撤離安排:國家的強大,雖然未必能照顧到每一個人;但有時候,鈔票確實能做到選票做不到的事情!

原圖:CCTV, 微博截圖

[video width="1280" height="720" mp4="http://www.silentmajority.hk/wp-content/uploads/2016/11/ouuiueeiaeeaua-ooeuouao11u14eeuoi7.mp4"][/video]

20161118-05

20161118-0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