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戴妖」播毒 必須嚴懲

張華峰 2018年04月04日 14:00

張華峰:「無論是以品格德行還是以專業水平作為衡量,戴耀廷都不配為人師表。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懂得,尊重和維護自己的國家,這是人之根本。戴耀廷作為一名大學副教援,不但沒有維護自己的國家,還倒行逆施,先是發動違法佔中,現又赴台「播毒」,扭盡六壬企圖分裂國家、損害香港。試問,這種連「人之根本」都喪失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站在大學講台上教書育人?」「多行不義必自斃。最後希望戴耀廷和其他港獨分子都能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和十三億中華兒女絕對不會容忍港獨,七百萬香港市民亦不會容忍分裂國家、禍及香港的行為。如果你們堅持倒行逆施,最終必遭市民唾棄、永留臭史!」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赴台發表「港獨」謬論,令眾怒難熄,連日來要求撤退戴耀廷教職的聲音不絕於耳。事實上,戴耀廷的言論不僅再次暴露其港獨的本質,更顯示他越來越喪心病狂,肆無忌憚。對於這種死心不息「播毒」的港獨分子,我們不單要譴責,更應依法嚴懲,將其逐出校園,讓其自吃「播毒」惡果。

無論是以品格德行還是以專業水平作為衡量,戴耀廷都不配為人師表。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懂得,尊重和維護自己的國家,這是人之根本。戴耀廷作為一名大學副教援,不但沒有維護自己的國家,還倒行逆施,先是發動違法佔中,現又赴台「播毒」,扭盡六壬企圖分裂國家、損害香港。試問,這種連「人之根本」都喪失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站在大學講台上教書育人?

更諷刺的是,戴耀廷身為一位法律學者,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知法犯法。2014年,他發動違法佔中,鼓吹「違法達義」,結果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基礎,荼毒了不少青年。如今,他又赴台「播毒」,鼓吹港獨,這明顯是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嚴重挑戰。對於這種口說法治,實則帶頭破壞法治的偽君子,難道我們又怎可以袖手旁觀,任由他繼續利用「法律學者」的外衣發表謬論,荼毒香港青年?

最可笑的是,戴耀廷赴台播獨時還口若懸河、振振有詞,但一見到自己的言論令眾怒難息、各界強烈譴責時,竟然砌詞狡辯,以「打壓言論自由」等借口,企圖為自己脫罪。他自欺欺人,實在可笑;他敢做卻不敢當,實在可恥。

由衷希望市民對戴耀廷的憤怒,能令港大對戴耀廷赴台播毒一事作出合理跟進。港大是香港納稅人用公帑資助的學府,特首更是其校監,但學校的一名副教授卻動輒發動違法「佔中」、動輒鼓吹「違法達義」、動輒散播「港獨」,難道這合情、合理、合法?港大是時候給市民一個交代!

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蜮必成災。毛澤東這句詩詞的意思是指,唐僧雖糊塗卻可以教育,妖精本是鬼怪將必然帶來災難。對香港而言,港獨就是「妖」、肆意「播毒」的戴耀廷就是「戴妖」,不但要譴責,更要嚴懲,否則「必成災」。

希望特區政府在譴責戴耀廷之餘,可以更積極地從在現有法律當中找尋相關的條文,針對港獨分子的非法行為作出相應的懲罰;並選擇適當時機儘快為23條立法,根除一切港獨行為。

多行不義必自斃。最後希望戴耀廷和其他港獨分子都能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和十三億中華兒女絕對不會容忍港獨,七百萬香港市民亦不會容忍分裂國家、禍及香港的行為。如果你們堅持倒行逆施,最終必遭市民唾棄、永留臭史!

原圖:http://www.orangenews.hk/pic/0/10/11/37/10113712_04903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