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明日大嶼切實可行」 董建華:最大受惠者是港人非地產商

2018年11月28日 12:00

董建華說得對,面對地少人多的問題,明日大嶼之目的是為香港市民填海造地,令市民更易上車,將市民帶出困局,而且最快11年可建成第一批房屋,最大的受惠者是香港市民。故他希望別再爭拗拖延,要刻不容緩,要馬上做!支持明日大嶼請LIKE!

由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昨晚(26日)舉行4周年晚會。董建華致辭時提及填海打造東大嶼人工島,不止是香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刻不容緩,要馬上做的大事,並指人工島計劃是切實可行。

董建華指,他亦以個人名義擔保,人工島不單不會用盡香港儲備,相反會是一項好和有利香港的長線投資,並稱變成大白象的說法是「站不住腳」;同時他指,如果繼續爭拗拖延,土地是永遠不會自己出現;香港就永遠鎖在這一個困局之中,不得脫身,因此填海是增加土地供應的不二法門。

董建華認為,最大受惠者是香港市民非地產商,認為明日大嶼絕不會成為地產商牟取暴利的工具。因為人工島預計可以興建最多40萬個住宅單位,當中有7成是不同類型的公營房屋,相當於28萬個單位,變相令香港市民更易上車,最快11年後可建成第一批房屋。

董建華說得對,面對地少人多的問題,明日大嶼之目的是為香港市民填海造地,令市民更易上車,將市民帶出困局,而且最快11年後可建成第一批房屋,最大的受惠者是香港市民。故他希望別再爭拗拖延,要刻不容緩,要馬上做!支持明日大嶼請LIKE!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126/_201811262119563287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