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芯」雙雄!  小米斥資100億自研芯片     撐中國自強Like!

2019年04月08日 13:00

小米近年愈戰愈勇,開始跟上華為腳步,近日有指小米斥資100億,在公司內部分拆團隊,重組專門研究AI(人工智能)及IoT(物聯網)芯片的團隊。近年美國自恃握著中國主要科技零部件供應的「咽喉」,對中國科技巨頭瘋狂地打壓,故中國芯對中國企業而言,是擺脫美國控制的重要零件!如今小米、華為開始做到自給自足,可算是「中國芯」的雙雄,絕對能為中國企業做個好榜樣!撐中國自強Like!

小米近年愈戰愈勇,開始跟上華為腳步,如早前就有小米摺機的流出影片,顯示出小米已擁有研發技術的能力。如今小米更斥資100億,在公司內部分拆團隊,重組專門研究AI(人工智能)及IoT(物聯網)芯片的團隊。

小米日前在公司發佈內部郵件,指為了配合該集團AIoT戰略加速落地,將計劃推動芯片研發業務發展,對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松果電子團隊」進行重組,其中部分團隊將分拆,重組為新公司「南京大魚半導體」,以獨立融資方式經營。

郵件指出,調整後小米持有「南京大魚半導體」25%股權,團隊集體持股75%。該公司將專注於AI和IoT芯片,以及相關解決方案的技術研發,而「松果電子團隊」將繼續專注手機系統芯片研發。

對於是次調整,小米CEO雷軍表示,小米給予「大魚」團隊控股地位並鼓勵獨立融資,是小米於研發技術投入領域中「持續走向深水區的最新探索」。他又指,除了對「大魚『扶上馬、送一程』之外,對於芯片研發,小米還將在更多維度上進行更大、更多樣、更長遠的持續投入」。

小米做得好!近年美國自恃握著中國主要科技零部件供應的「咽喉」,對中國科技巨頭瘋狂地打壓,故中國芯對中國企業而言,是擺脫美國控制的重要零件!如今小米、華為開始做到自給自足,可算是「中國芯」的雙雄,絕對能為中國企業做個好榜樣!撐中國自強Like!

原圖:小米官方網頁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