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將帝皇帶入百姓家 榮休故宮院長單霽翔:將紫禁城再傳下一個600年 薪傳華文歷史LIKE!

2019年04月20日 07:30

第六任北京故宮「掌門人」單霽翔院長近日榮休,單院長在任7年期間,將原為紫禁城的故宮博物院妥善管理,讓遊客「有尊嚴地逛故宮」,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營運的博物館之一。而且單院長所進行的文創產品嘗試,更將一些皇帝語錄和形象帶入尋常百姓家中。現今的故宮在年輕人眼中,既有文化底蘊深厚,又不失有趣新潮。他留下的一句「要把壯美的紫禁城完美地交給下一個600年」,希望使中國的文化軟實力長期發展,激動人心。讓我們一同向薪傳華文歷史的單館長致敬LIKE!

第六任執掌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單霽翔院長近日榮休,單院長在任期間,將故宮從管理不善的狀況完全改善,更一洗過往古樸嚴肅的印象,讓故宮走進社會前台,風靡中外旅客。現今的故宮在不少年輕人眼中,既有文化底蘊深厚,又不失有趣新潮。

7年以來,單院長為故宮開拓新路,一方面開始文創產品嘗試,如將皇帝語錄變成貼膠紙,另有肅靜迴避行李牌、朝珠耳機、御前侍衛手機座、冷宮冰箱貼等熱門產品,風靡中外遊客,也將蘊含歷史文化的故宮名物送入百姓家。

另一方面,單院長以最大程度向公眾展現故宮的日常工作,比如拍攝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讓一眾保護中華文化遺產的文物修復師走到幕前,深獲公眾嘉許。網上爆紅的節目《國家寶藏》,單院長亦安排介紹館藏文物,並以小故事加以演繹,掀起「看文物」熱潮。此外,其任內亦將故宮的開放總面積達到原紫禁城的八成,單院長亦從遊客角度出發,採取一系列改善體驗的舉措施,如增加標誌牌、提供故宮博物院定制座椅、增加女廁數量、實施限流舉措等,讓遊客有尊嚴地逛故宮。

單霽翔院長榮休之前,將故宮重新注入活力,讓中華文化在新生代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在推廣故宮和進行上述一系列舉措的同時,單霽翔院長也成為了「網紅」。他仍然不忘初心,作為「故宮博物院裏面看門人」,他公開留下不少金句,當中一句「要把壯美的紫禁城完美地交給下一個600年」,希望使中國的文化軟實力長期發展,激動人心。讓我們一同祝福單院長退休生活愉快!LIKE!

原圖:
https://s.zimedia.com.tw/s/87yVMi-1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9/22dc48a98c264fdbb9a3c321c7758812.jpeg
https://dushi.singtao.ca/vancouver/wp-content/uploads/dushi_toronto/2018/02/KwhQ-fyrswmu396044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