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佔中9人案】佔中9禍首罪成 加泰獨派領袖狂言全盤支持
網民:一丘之貉憑咩指指點點?

2019年04月14日 20:00

【佔中9人案】違法佔中,造成龐大的經濟損失,使香港社會撕裂,二元對立。佔中9禍首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已被法庭裁定罪成,根本是罪證確鑿,加泰羅尼亞獨派領袖、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德蒙特憑咩說三道四,指指點點?正如網民所講,他和九禍首都是「一丘之貉」而已。

佔中9禍首日前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已被法庭裁定罪成,將在4月24日判刑。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派領袖、加泰自治政府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日前在社Twitter上以中文撰文,狂言對九禍首全盤支持,更指「自由無國界」。如此大言不慚的言論,自然被網民大肆批評,指伊格德蒙特和佔中九禍首都是「一丘之貉」,是「判國者」,馮咩指指點點?

前年10月打壓加泰羅尼亞作出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裁定公投無效,多名加泰的獨立領袖被捕,被控以「叛國罪」,而普伊格德蒙特則流亡比利時,繼續在歐洲推動加泰獨立云云。普伊格德蒙在Twitter以中文撰文,指「民主與言論自由再次遭到攻擊及踐踏」,並對支持違法佔中而被「重判」的人士,表達「我對他們的全盤支持」,與九禍首「團結與共」,並稱「自由無國界」。

佔中9禍首還未判刑,為何伊格德蒙特會知是「重判」?正如網民所講,伊格德蒙特和九禍首都是「一丘之貉」,說法根本是亂噏廿四,只是在拎光環,爭曝光而已。

原圖: https://pbs.twimg.com/media/D1TwHMFX4AApcsE.jpg:large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news_res/2019/04/10/123185/i_850x568_05703924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