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台風」「韓流」 浩瀚的因由

施梓山 2019年04月20日 13:00

施梓山:「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掀起的「台風」、「韓流」聲勢浩瀚,橫掃千軍,背後加持的其實是拼經濟的民心思變。民進黨人得到了權力但眼盲了,仍耽於玩台獨,與民脫節,明年大選可以躺着輸了。」

台灣明年總統大選藍營選情又再出現重大變數,但總的來說,是朝著更好、更明朗化的方向發展。

台灣首富的郭台銘昨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為台灣政壇拋下震撼彈!眾所周知,郭台銘是華人圈子的著名商人,是美國蘋果手機的最主要裝配供應商,在台灣擁有鴻海系、在香港擁有富士康等上市公司,在大陸的電子裝配廠員工數以萬計,更曾計劃投資百億美元在美國設廠而獲美國總統特朗普讚賞和接見。

很多人都知道郭台銘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卻不知道郭台銘也是一個國民黨黨員的身份。而且不是普通黨員,而是擁有超過4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早幾年國民黨選舉失利最艱難的日子,郭台銘沒有見風使舵,反而私人向國民黨無息借出4500萬新台幣應急。如此有情有義的黨員,所以當有人質疑他的國民黨黨籍時,作為黨主席的吳敦義昨日立刻高調向他頒發「榮譽黨員狀」,以正視聽之餘,也等於為他掃除參加黨內初選的質疑聲。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助選,據他自己的說法是因為「媽祖要他出來」。但不管真正原因是什麼,他的參選都已經刮起了一股哄動的「台風」。

郭台銘的「台風」,與目前人氣超旺盛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台風」加「韓流」,聲勢浩大,話題不絕,藍營國民黨總統初選的聲勢,早已把綠營民進黨的蔡英文和賴清德比下去。其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只有兩個字:經濟!

在總統府和立法院完全執政的蔡英文和民進黨,過去幾年把全副精力忙於搞「去中國化」的台獨,政治上拒絕承認一中的九二共識,經濟上搞固步自封的鎖國政策,連日本的安倍晉三都已經蘇醒了急於改善中日關係,蔡英文日前卻仍在鏡頭面前,沾沾自喜獲得美國批准5億美元的軍售。民進黨花巨款買台獨的「安全感」,但對台灣經濟停滯卻長期束手無策。

對比之下,不管是郭台銘善於經營的經濟背景,還是韓國瑜要把貨賣得出去的十足拼勁,對台灣選民來說更具現實吸引力。明年島內的總統選舉,經濟牌才是決勝的鑰匙,就算是眼盲的人也早已看得清楚,但蔡英文仍然甘於做鴕鳥。郭台銘與大陸關係良好,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仍然無阻他們獲取高人氣和高支持。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掀起的「台風」、「韓流」聲勢浩瀚,橫掃千軍,背後加持的其實是拼經濟的民心思變。民進黨人得到了權力但眼盲了,仍耽於玩台獨,與民脫節,明年大選可以躺着輸了。

原圖:

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9/01/facebook_550x288_t9G6-hrseche1856270.png

https://www.facebook.com/TerryGou1018/photos/a.573474869792456/574066509733292/?type=1&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