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慶祝國慶不可以嗎?

陳永良 2019年10月09日 22:45

陳永良:「筆者收到一位在中文大學工作的內地來港研究員轉發的一篇微信文章“掛起紅旗之後”,是一名來自內地的女生寫的,內容附有照片,視頻,錄音, 講述九月三十日晚上她和室友( 也是來自內地的女生 )因掛了一面國旗在所住的宿舍房間窗外,被香港學生半夜滋擾,威嚇的過程,弄得她們整晚都害怕至無法入睡。看罷,筆者無法理解,這些高等學府的學生,為何要用下流手段干涉別人愛國? 假如,有美國來的交換生在七月四日也在窗外掛美國國旗,他們會同樣干涉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剛過去的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周年國慶,是舉國歡騰的日子。首都北京的閱兵典禮和慶祝活動,大家雖然身在香港,也能透過電視直播看得到,感受祖國在經歷了幾十年的艱苦歲月後,終於開始踏上欣欣向榮,國力強盛光明大道那種充滿生氣的氛圍。

看到到處飄揚的國旗,看到幾十萬人同唱國歌,再回首看看香港,國慶日卻是一片大亂,黑衣蒙面人在多個地點暴動。筆者熟讀香港近代史,對1956、1966、1967年三次比較大規模的暴動曾作研究。2019年10 月1日,肯定是多次暴動中影響最多地區,暴動人數最多,縱火與襲擊警察次數最多的一天。只有一河之隔,香港特別行政區變了人間地獄一樣。大部分守法的市民都留在家,不敢外出。

暴徒選擇在國慶日瘋狂發動攻勢,目的明顯不過,那就是要在中國最重要的,最開心的日子製造流血事件,讓中國政府丟臉,使香港市民不能正常地慶祝國慶。這些不敢以真面目見人的暴徒,不單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凡是與中國有關的事物都攻擊。在過去的幾個月,已經發生過很多次因為有市民在黑衣人集結的地方講了“我愛中國”或“中國萬歲”之類的說話而被襲擊。更離譜的,是黑衣人聽到路上有人說普通話或其他中國地方方言便肆意欺凌人家。政府和私人物業懸掛的國旗遭污損踐踏,也出現了多次。

這次國慶日,暴徒更竟然破壞多家中資機構,或他們認為是有內地人投資的商店,餐廳等。這種仇視其他族群的極端行為,與當年納粹德國對待境內猶太人沒有分別。香港回歸祖國已二十二年,但卻發展到在國慶日特區政府不能在金紫荊廣場進行升旗禮,就算是一向最積極支持祖國的愛國團體,如商會,同鄉會等,也不敢公開舉辦慶祝活動,每年的國慶煙花表演更被取消。試想想,如果當天有人手持國旗出現在黑衣人面前,後果會是怎樣?在中國的土地上,中國人被歧視,被迫害,這不令人氣憤嗎?

昨天,筆者收到一位在中文大學工作的內地來港研究員轉發的一篇微信文章“掛起紅旗之後”,是一名來自內地的女生寫的,內容附有照片,視頻,錄音, 講述九月三十日晚上她和室友( 也是來自內地的女生 )因掛了一面國旗在所住的宿舍房間窗外,被香港學生半夜滋擾,威嚇的過程,弄得她們整晚都害怕至無法入睡。看罷,筆者無法理解,這些高等學府的學生,為何要用下流手段干涉別人愛國? 假如,有美國來的交換生在七月四日也在窗外掛美國國旗,他們會同樣干涉嗎?

世上有那個地方,國慶日不能堂堂正正地掛國旗,唱國歌的嗎?特區政府高官們,你們敢把香港這荒唐的現狀告訴北京政府嗎?

 

原文轉載:堅料網 2019-10-04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85%b6%e7%a5%9d%e5%9c%8b%e6%85%b6%e4%b8%8d%e5%8f%af%e4%bb%a5%e5%97%8e%ef%bc%9f%e3%80%80%e6%96%87-%e9%99%b3%e6%b0%b8%e8%89%af/

原圖: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85%b6%e7%a5%9d%e5%9c%8b%e6%85%b6%e4%b8%8d%e5%8f%af%e4%bb%a5%e5%97%8e%ef%bc%9f%e3%80%80%e6%96%87-%e9%99%b3%e6%b0%b8%e8%89%a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