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黎智英鳴金收兵,是真的嗎?

謝寶笙 2019年10月11日 13:30

謝寶笙:「暴徒少年化,情緒易放難收。大台在熱烘烘之下灑水,會出現什麼反應?反蒙面法剛執行,冷水能保持理想溫度嗎?無論世事如何多變,肯定有因果。四個月來的傷天害理行為,絕對不會無報應。天道酬勤,亦會懲罰荒唐行為。如是將應泛民軍師吳志森預言,呢場運動會輸,而且輸得好甘!」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黎智英10月6日的言論,確有收兵訊息。但靠一篇文章,並不足夠。況且他和特朗普一樣,經常反口復舌。如要確定收兵訊息,必須追查背後原因,究竟出了什麼情況,令大台如此擔憂?

暴動是一個持久戰,四個月來,警察倦了,暴徒卻越興奮,不排除藥物作用。原估計拘捕2000多人,可令勇武主力缺席。可是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香港奇景,令估計有偏差。加上仇中仇警擴散到中小學,補充了新兵員。更妙的是,港人適應能力奇高,生活如常,好像無必要對暴動say no。特別是一些不受經濟蕭條影響,例如公務員、教師、社工和護士,姑息情緒更甚。暴動經精密設計,成功啟動中國威脅論。年青選民數量龐大,反對派不仇選票。中美貿易談判未結束,暴動不易停下來,我們只好加多幾錢耐心。但究竟出了什麼情況,令大台的樂觀突然消失?

根據吳志森分析,他們害怕勇武派失控,走向恐怖主義。如此會失去國際社會支持,中共可放手鎮壓,運動必然慘敗。香港動亂的保護傘來自國際,投鼠忌器,北京不敢出重手平亂。中國正爭取「彎道超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美貿易戰是個關鍵。畢竟中國國力稍遜美國,美國如糾合歐洲、日本、加拿大和澳洲對付中國,麻煩更大。近年歐盟和中國友好發展,黙克爾十二度訪華。特朗普的美國優先,令歐洲非常不滿。黙克爾上月來華,建議特區政府和示威者對話,於是林鄭即開對話會,再次忍受屈辱。這是中國給歐盟面子,在香港問題上拆散歐美聯手。

暴動四個月,西方記者來港,親眼看到街頭戰士越來越醜惡。當國際社會判斷逆轉,保護傘就沒有了。資金來源短缺,情報及抗爭技術支援減少,運動自會變形。暴徒少年化,情緒易放難收。大台在熱烘烘之下灑水,會出現什麼反應?反蒙面法剛執行,冷水能保持理想溫度嗎?無論世事如何多變,肯定有因果。四個月來的傷天害理行為,絕對不會無報應。天道酬勤,亦會懲罰荒唐行為。如是將應泛民軍師吳志森預言,呢場運動會輸,而且輸得好甘!

原圖: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article/2417244/%E9%BB%91%E8%A1%A3%E4%BA%BA%E6%9C%89%E4%BD%95%E7%9B%AE%E7%9A%84%E5%8F%AF%E9%81%94%E5%88%B0%EF%BC%9F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11/HK1907110009.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