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回應段崇智公開信 林鄭:應尋求真理和真相 未查實就指責 這是校長應做的事嗎?

2019年10月19日 14:01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發公開信,促請特首嚴正跟進「學生在拘留期間遭警方不合理對待」,又指「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林鄭回應指,理解段崇智愛護學生,但也應尋求真理和真相,若學生自覺遭受不公平和不公義對待,應透過現行機制投訴。

學生有冤屈必須還原真相處理,但捏造事實抹黑警方的行為也應制止!身為校長段崇智偏信學生一面之辭,在未經查實就發公開信指責警方,這是校長應做的事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發公開信,指「無論同學因何事被捕,警方必須確保在拘捕及扣留過程中,被捕人士應有的權利不被剝削」,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段崇智要求特首作嚴正跟進,又指政府應正視社會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聲音。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指,理解段崇智愛護學生,但也應尋求真理和真相,有關學生若覺得遭到不公平和不公義對待,應鼓勵有關學生透過現行機制投訴,一方面說出自身掌握的情況,再審視其他證據。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回應時亦指,任何人在拘捕行動中若感到不滿或受屈辱,應挺身而出提供資料,但在公開信中,連最基本資料都看不到。他直言過往聲稱受屈人士,每次交代時口供往往都有出入,強調若當事人不挺身而出,就不能還原事件。

事實上,無論是中大吳傲雪同學,或是中大校長段崇智,兩人同樣也沒有確實證據。身為校長段崇智偏信學生一面之辭,在未經查實就發公開信指責警方,這是校長應做的事嗎?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40000/2443532/royn0903004_1024_1024.jpg;
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390000/2393566/fain20190225006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