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譴責阻礙救援 更要痛斥鬧市縱火

麥卿賢 2019年10月21日 23:00

麥卿賢:「同屬紀律部隊,各部門理應攜手合作,將市民福祉放在第一位。在這亂世,誰也不能獨善其身,紀律部隊各司其職,共渡時艱,在涉及市民安全、社會秩序的情況更應率先發聲制止。消防處發了聲明,市民大眾更期望下一步會厲聲痛斥縱火暴徒。這才是對得住市民福祉!」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消防處星期日(10月20日)發聲明嚴正譴責有人截查及阻礙消防及救援車輛執行職務,更強調滅火救援工作是爭分奪秒,稍有延誤將危及市民生命財產,呼籲有關人士停止相關行為。然而,消防處這聲明卻被扣上帽子,指消防處影射昨日有防暴警察截查救護車云云。有關誤會,消防處已另發聲明澄清。扣帽子的人十分惡毒,企圖令紀律部隊分化,孤立和抹黑警隊。消防處及時的聲明卻被這樣理解,身為香港七支紀律部隊之一,除譴責救援,消防處更應主動痛斥暴徒鬧市縱火。

大家可見,火光處處的街頭、硝煙四起的路上,只見數以千計的黑衣人,蒙著面在路上架設路障,堆放雜物木架,眾黑衣人投擲氣油彈,一時烈焰如火龍躍升起,一時濃煙如鬼魅爬出來,波及周遭商舖民居。持續4個多月的暴力行為有增無減,更作出極為容易危害生命的行為,如在鬧市堵路及商舖縱火、投擲氣油彈,甚至搖控爆炸物等。消防處在重陽節前後也有積極呼籲提防山火,何況這些故意人為的縱火,為何未見消防處厲聲痛斥?怕什麼呢?

難道是那些網傳的聯署騎劫了消防專業?還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希望兩者皆不是。試想想今日暴徒針對的是警隊,目的是令警察疲於奔命。消防處身為紀律部隊之一,以防火滅火救急扶危為己任,若不厲聲痛斥暴徒劣行,他日有人存心縱火,18區各處燃起雜物或火燒店舖,烈火無情,人命尤關,消防及救援人員忙於奔命,哪時誰可幫手?誰能拯救生命?

更何況,暴徒在人多聚集的地方攜帶高易燃性的物品,即使不是故意縱火,管有這些物品在鬧市當中也不符合消防條例,消防處為執法部門,更應留意有關情況,責無旁貸。

同屬紀律部隊,各部門理應攜手合作,將市民福祉放在第一位。在這亂世,誰也不能獨善其身,紀律部隊各司其職,共渡時艱,在涉及市民安全、社會秩序的情況更應率先發聲制止。消防處發了聲明,市民大眾更期望下一步會厲聲痛斥縱火暴徒。這才是對得住市民福祉!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