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名副其實的縱暴校長

施梓山 2019年10月21日 23:30

施梓山:「當段崇智仍沉醉於由「段狗」變「段爸」的黑暴學生歡呼聲而飄飄然時,有沒有想過自己當一個「暴徒大學」校長是一種恥辱?中大出了二十多個暴徒,全港最多,段崇智不忤以為恥,不與暴力切割,反而包庇護短,諉過於人,名副其實的縱暴校長,全球華人看在眼內,段崇智當之無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最近部份中大學生以中大成為「暴徒大學」為榮,甚至特製「暴大T恤」穿上身招搖過市,令人側目。以暴徒自居,在絕大部份正常人眼中,其實是一種世風日下的荒誕,相信很多人本來也感到不可思議。但中大校長段崇智一封到香港特首的公開信,為此提供了答案,中文大學之所以成為暴徒大學,原來是事出有因。

作為一間著名大學的校長,段崇智的公開信令人反感,甚至與他的名字「崇智」剛好相反,令人覺得反智。

中大校長這封公開信第一個犯的毛病是偏聽。單憑接見20個學生,單聽他們在被捕後的所謂「不公平遭遇」,就一口斷定被捕的中大生受到「不合理對待… …情況嚴重… …不能接受」。所謂當局者迷,慈母多敗兒,想不到在被政治扭曲的社會下,堂堂一個中大校長,也會跌入如此的俗套。

香港的年青暴徒在有缺陷的教育制度下被寵壞了,變成了想點就點的玻璃心港孩,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

放火燒舖,阻人搵食,擺明要所有港人「攬炒」陪葬的恐怖主義自私自利,段崇智究竟是眼盲了還是耳聾了?當你聽到犯了法被捕的那些中大生楚楚可憐的自圓其說而選擇包庇他們時,你有沒有看到與暴徒不同意見的途人市民被打到頭破血流倒地不起的血腥畫面?你有沒有聽見那些商舖被毀、飯碗被砸、手停口停的星斗市民的生計哀嚎?還是你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縻,以為討好了學生就可以每日天上人間尸位素餐?

包容和包庇只是一字之差,卻是謬之千里。好端端的一間中文大學,學生不博文,學校排名年年下跌;又不約禮,學生連最基本的互相尊重、不使用暴力都不懂,還以暴徒自榮,中大在段校長治下變成了「暴徒大學」,你對公眾和納稅人毫無歉意,卻還好意思發公開信向特區政府施壓,這是一個有擔當的一校之長所應該做的嗎?

一味只懂取悅學生,由黑衣暴徒口中的「段狗」快速變成「段爸」,從段崇智身上,大家看不到絲毫學者的風骨,就連一個普通人該有的腰骨,也完全欠奉!香港人真是冤大頭,一年用600多萬請的一個大學校長,人工比香港特首還要高許多,結果卻變成了暴徒的好爸爸代言人。

究竟去了美國40多年的段崇智是否拿著美國護照回來做中大校長?是美國人做中大校長?還是香港人做中大校長?實在是個耐人尋味的疑問。大學校長這種具社會影響力又高薪厚職的肥缺,長遠而言,特區政府未來應該明確規定要由具中國國籍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擔任。所謂肥水不流別人田,人心隔肚皮,更何況這是個美國正在全面遏制中國發展的大時代。

段崇智公開信第二個犯的錯誤是欠缺事實基礎的對警察的嚴重指控。單憑自己學生的片面之辭就一口咬定是警察行事不公,這和信口雌黃的反對派政客又有什麼分別?段教授貴為一個科學家應有的客觀求真精神去了哪裏?

至於輕率以中大校長之名發公開信要求特首對被捕中大學生,「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更是赤裸裸的要求特權,有違法治公義。古代尚有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段崇智憑什麼要求對中大生個案「要有機制以外的跟進」?中大生就等於高人一等嗎?中大生犯法暴徒就可以有法外特權嗎?

段崇智慈母般的呵護備至關心暴徒學生的同時,有否想過中大這塊金漆招牌,是經過幾代人多少努力才得來的嗎?幾代前人的艱苦經營,難道就是為了今天將中大變成一所「暴徒大學」?一個遠在歐洲的中大校友朋友,兩天前才認真地告訴我,他剛把自己在LinkedIn曾就讀大學一欄的「香港中文大學」忍痛地全然刪除,為的就是不想成為「暴徒大學」的一份子!段校長關心被捕黑衣人學生的「法律權益」同時,又有沒有關心過其他中大持份者的利益和感受?

當段崇智仍沉醉於由「段狗」變「段爸」的黑暴學生歡呼聲而飄飄然時,有沒有想過自己當一個「暴徒大學」校長是一種恥辱?中大出了二十多個暴徒,全港最多,段崇智不忤以為恥,不與暴力切割,反而包庇護短,諉過於人,名副其實的縱暴校長,全球華人看在眼內,段崇智當之無愧。

原圖:https://events.keep.edu.hk/gcms2017/wp-content/uploads/2017/07/1_University-Main-Entrance-e1500040575763-1024x448.jpg

https://media.singtao.ca/wp-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19/10/201910181409082481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