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暴徒激起國際譴責

李秀恒 2019年10月26日 11:00

李秀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直指,香港示威者提出包括全面普選及釋放被控暴動罪人士的「五大訴求」,只是試圖羞辱及推翻香港特區政府,根本不能解決香港現在所面對的問題。他表示,示威者想要普選,但香港並非國家,而是一個特別行政區。李顯龍此番言論不但擲地有聲,更直接揭露了暴徒假借民主之名,企圖破壞香港社會秩序,顛覆特區政府合法施政,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真面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暴徒超過四個月的破壞行為,已令香港經濟受到嚴重且廣泛的傷害,不但各項關鍵經濟指標已出現衰退警報,部分行業的失業率更創出新高。同時,亂港暴徒打著「民主」的旗號破壞香港國際聲譽的行為,亦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經濟數據響警報

其實,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9月底已警告,受到暴力示威影響,加上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朗的影響,香港經濟已由「三號風球」戒備狀態逐漸惡化成「經濟颱風」,經濟放緩趨勢亦顯示,香港經濟正在步入技術性衰退。彭博經濟學家近期亦表示,在彭博經濟研究監測的7個關鍵經濟指標中,香港在貿易、零售銷售、商業調查及旅客4個指標,已出現紅色警報,這意味香港經濟正面臨衰退危機。

彭博專家指出,香港零售銷售2月開始一直萎縮,但自6月暴亂發生後下跌速度加快,而8月份零售銷售按年下跌23%,錄得歷來最大跌幅。同一時間,香港8月旅客人數按年跌39.1%,為2003年以來最差,且較7月份的下跌4.8%情況明顯惡化,而內地旅客人數按年跌42.3%。各項數據都顯示,香港經濟正承受重大痛苦。同時,彭博預期,整個第四季,香港經濟將繼續不振。

事實上,四個多月的暴亂已經令香港失業率上升。據政府統計處近日發表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本港7月至9月,失業率雖僅上升0.1個百分點至2.9%,但其中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失業率顯著升至4.9%,為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而餐飲服務業的失業率更大幅上升至6.0%,創6年來的高位。須知道,一方面經濟數據存在滯後現象,實際的失業情況可能比政府公布的數字更差;另一方面,現時有很多酒店、餐飲等行業的員工已被迫放無薪假期,若將這些人一併計算,失業率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國際輿論譴責暴行

而今,亂港暴徒的暴力行為,已受到國際上越來越多人的譴責及關注。有許多來港報道暴亂事件的外國記者,因不齒暴徒的暴力行為而先後發聲,指責暴徒「私了」毆打不同政見市民的行為,根本不是民主,同時亦揭發他們不斷捏造謊言,以誣衊的手段來煽動群眾的仇警情緒。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直指,香港示威者提出包括全面普選及釋放被控暴動罪人士的「五大訴求」,只是試圖羞辱及推翻香港特區政府,根本不能解決香港現在所面對的問題。他表示,示威者想要普選,但香港並非國家,而是一個特別行政區。李顯龍此番言論不但擲地有聲,更直接揭露了暴徒假借民主之名,企圖破壞香港社會秩序,顛覆特區政府合法施政,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真面目。

香港社會穩定不僅有利於中國的經濟發展,同時亦對亞太區經濟發展有利,這也是為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如此關心香港局勢。失道寡助,隨暴徒的惡行被廣泛報道,相信國際社會將會出現越來越多聲音譴責暴徒,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暴徒及他們背後反華勢力「亂港制華」的圖謀無法得逞。

原文轉載:香港商報 2019-10-22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www.hkcd.com/content/2019-10/22/content_1161197.html

原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804536/%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9D%8E%E9%A1%AF%E9%BE%8D%E8%A9%95%E6%B8%AF%E6%94%BF%E6%B2%BB%E9%A2%A8%E6%B3%A2-%E4%BA%94%E5%A4%A7%E8%A8%B4%E6%B1%82-%E6%98%AF%E7%82%BA%E6%90%9E%E5%9E%AE%E6%94%BF%E5%BA%9C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7/HS1908270028.htm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