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政客偽善嘴臉表露無遺

李秀恒 2019年10月30日 11:30

李秀恆:「犯法就是犯法,不存在任何狡辯的空間,就算是年輕人,做出了違法的事情,亦應受到法律的懲罰。再回顧一下當年美國政府在華爾街清場的情況,當時美國警方不但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更以電擊槍、橡膠子彈及音波炮射擊示威者。那時,一眾美國議員並未大肆譴責美國警方的鎮壓行為,亦沒有通過任何人權法案約束美國警方的行為。為何現時香港警隊在使用遠低於美國警方的武力平亂時,有美國議員卻「指手畫腳」,將暴徒包裝成「民主鬥士」呢?這些反華政客罔顧事實的偽善嘴臉,可說表露無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暴徒再一次在過去的周末、周日鬧事,把油尖旺變成戰場,不但四處堵路和破壞商店,更向站內乘客眾多的旺角站多個出入口投擲汽油彈縱火,令站內火光熊熊,乘客四處奔逃,情況極之危險。暴徒這種罔顧市民安全、破壞社會安寧的極端暴力行為,全社會應嚴厲譴責。同時,市民大眾亦應看清亂港外國勢力的偽善嘴臉,不要被他們不實的言論所迷惑,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使社會回歸平靜,走出困境。

事實上,經過逾4個月暴亂的破壞,香港經濟已經步入技術性衰退,加上全球經濟放緩、英國脫歐,以及中美貿易糾紛等不利因素影響,香港經濟正遭受全方位的打擊,不但全年經濟極大可能出現負增長,亞洲金融中心的優勢亦漸流失,現時若再不盡快止暴制亂,恐怕暴徒口中全社會「攬炒」的局面,便會成為現實。

暴徒比沙士更損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星期日(27日)在網誌表示,預計第二季出現的經濟按季負增長情況將持續至第三季。這意味着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且負增長的幅度顯著擴大,若想要達到全年經濟增長在0%至1%的預測,存在極大難度,政府不排除全年經濟呈負增長的可能性。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若一個地方的經濟連續兩季出現按季負增長,便代表該地區步入技術性衰退,而暴亂對香港營商環境和企業信心的破壞,有目共睹。

生產力促進局上周公布的2019年度第四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顯示,最新一季的指數下跌了7.6至31.4,創出歷史低位,顯示出中小企對第四季營商信心持續疲弱。調查還指出,除綜合指數外,大部分的分項指數亦跌至歷史低位。

另外,各間金融機構紛紛下調對香港經濟的預測,摩根士丹利把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負0.8%,高盛下調至負0.6%,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下調至0.3%。IMF還指出,若香港社會動蕩持續惡化,或會成為影響亞洲區經濟增長的風險之一。要知道,在「沙士」期間,香港經濟雖不景氣,但營商環境及商戶對經營的信心都未曾跌至今日的水平,可見暴亂對香港經濟的破壞,比「沙士」猶有過之。

年輕不是違法藉口

可恨的是,一些反對派議員及外國政客仍為暴徒「打遮擋」,美化他們的破壞行為。對此,前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江樂士在媒體撰文,指英美等外國政府一向嚴懲示威者襲警、投擲汽油彈及破壞商舖等行為,不明為何這些向全社會宣戰的行為來到了香港,便被英美政府美化為「民主行為」。

他還指出,2011年英國多地出現暴亂時,英國警方果斷嚴厲執法,拘捕並嚴懲超過1000名暴徒,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由英國政府的處理手法可以看出,通過實施嚴厲的量刑來懲罰與威懾暴徒,在整個普通法系世界都得到認可,同時年輕亦不是違法和參與暴亂的藉口,因為一個文明社會的法院,有責任向社會傳達不能容忍違法暴行的正確價值觀。

樂士的分析一針見血,筆者十分認同。因為犯法就是犯法,不存在任何狡辯的空間,就算是年輕人,做出了違法的事情,亦應受到法律的懲罰。再回顧一下當年美國政府在華爾街清場的情況,當時美國警方不但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更以電擊槍、橡膠子彈及音波炮射擊示威者。那時,一眾美國議員並未大肆譴責美國警方的鎮壓行為,亦沒有通過任何人權法案約束美國警方的行為。為何現時香港警隊在使用遠低於美國警方的武力平亂時,有美國議員卻「指手畫腳」,將暴徒包裝成「民主鬥士」呢?這些反華政客罔顧事實的偽善嘴臉,可說表露無遺。

 

原文轉載:香港商報 2019-10-2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hkcd.com/content/2019-10/29/content_1162295.html

原圖:https://bit.ly/2pYeRBM

梁繼昌微博圖片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