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如光復到,這年代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19年12月04日 11:30

屈穎妍:「有網民說了個笑話:『警方在兩所大學搜出那麼多爆炸品,與其移走,不如就地取材,用來炸掉大學,移平土地來建公屋。』雖是戲言,但想深一層,也不失為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好計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有網民說了個笑話:「警方在兩所大學搜出那麼多爆炸品,與其移走,不如就地取材,用來炸掉大學,移平土地來建公屋。」雖是戲言,但想深一層,也不失為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好計謀。

其實,早前中文大學鎖校封吐露港公路的一場暴亂,看到大學生把自己的學校一手摧毀,已有網民提出精采建議:把中大收回,用來增地建屋,解決居住問題。

中大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大學,雄踞沙田馬料水整個山頭,佔地超過一百三十七公頃。如果用香港著名的大型屋苑太古城來做比較,太古城佔地五十三公頃,已能提供近萬三個單位。即是說,收回中文大學,可以建兩至三個太古城,提供數萬個住宅單位,陷入死結的房屋問題立即可得以緩解。

加上中大位處東鐵沿線,二十分鐘可抵羅湖、落馬洲,適合跨境工作人士,建成的房屋一定受歡迎。

至於理工大學,佔地也有十五公頃,坐落尖沙咀絕靚地段,現在爛成這樣,真是「醫返都嘥藥費」,反正內有四千汽油彈,不如點一把火,夷為平地,再收回來建屋,至少可提供不少住宅單位。

反正學生無心向學、不珍惜學校、不尊重知識,反正你們要推倒一切、要攬炒,那就由推倒你們的學校開始。

心慈的香港人或許會覺得,可惜啊!放心,在裏面讀書的人噴漆時、打砸時、點火時,都毫不憐惜,幾時輪到我們這些外人為他們痛心疾首?

至於想讀書的人,還是有機會的,現在許多香港的大學都在大灣區開設分校,譬如城大已看中東莞、科大已鐵定在南沙、理大也會在深圳、廣州、佛山當中選址……一個小小的香港,沒需要有那麼多大學,有些東西,失去了,大家才懂得珍惜。要光復香港嘛,不如就先光復到只有兩所大學、學生真的是求學問的年代,從頭再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12-03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191203/816747/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119/_201911191024416731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C Chan
good idea...fully support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