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主自由人權 虛假的口號與偽裝

洪蒙 2019年12月08日 11:00

洪蒙:「為了達成心目中的理想價值,不擇手段去摧毀另一種價值,無視客觀事實與他人意願,以至於無所不用其極。當人認定只有自己的想法最正確,別人一定要認同跟從接納,那就是粗暴的霸權與獨裁。所謂民主自由人權,通通都只是虛假的口號與偽裝。」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事已至此,再沒有轉圜餘地。

反修例運動引發的長期暴亂對香港整個社會所造成的破壞,對港人心靈所造成的創傷,那刻骨銘心的慘痛記憶,是無法用假想的「更好的未來」作補償,也沒可能用自私的「追求理想」四字抹去的。

也許在泛黃陣營中,只會不斷重複渲染警方使用武力驅趕示威者的片段。然而,你可以有立場,但不能掩飾真相;任憑如何壟斷傳媒廣發文宣煽惑群眾壓制不同聲音,仍難以美化掩飾累累暴行。

在香港這樣一個舉世知名自由度極高、罪案率極低的太平城市,進行如此橫蠻粗暴的大型有組織反社會暴亂,軍事規模式佔領大學校園,堵塞摧毁主要交通幹線隊道,數以萬計汽油彈炸得全港片地開花,殺人、放火、滅聲、私了,幕幕驚心!

這裡已不再是往昔繁榮穩定的香港,滿目瘡痍跡近戰亂之地。我們原本有最高的自由度,最開放的經濟市場,最低的失業率,最健全的法制;我們得天獨厚,背靠祖國,缺水供水,缺電供電,缺錢供錢;我們有絕佳條件去進步,卻偏要選擇倒退,就為了那一點點欲求不滿,自己得不到的,寧願玉石俱焚。

追求理想與真正懂得它的意義是兩回事。示威者的所作所為與口中追求的理念完全背道而馳。群眾運動有一個特點,大部分參與者對其目的及意義都是一知半解,只會高喊口號,人云亦云,偌大的腦袋只能容納偏見,喪失一個正常人應有的判斷,盲目衝動的行為一次比一次激烈。他們可以用任何理由去支持自己犯下的罪行,並將之說成正義。

這場運動基本上是一場零和遊戲,從來不存在討論空間,也不容妥協。若真正為訴求而示威,最大目的應該是透過施壓,讓對方滿足訴求。但現在的所謂訴求,卻是將自己犯下的所有嚴重罪行一筆勾銷,反而要對維持治安的執法者作出懲處。當社會進入是非不分黑白顛倒,要撥亂反正就不是那麼容易。

為了達成心目中的理想價值,不擇手段去摧毀另一種價值,無視客觀事實與他人意願,以至於無所不用其極。當人認定只有自己的想法最正確,別人一定要認同跟從接納,那就是粗暴的霸權與獨裁。所謂民主自由人權,通通都只是虛假的口號與偽裝。

歷史告訴我們,任何無視他人福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圖謀,最終只會慘敗,且敗得血肉模糊。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06/_2019100620084946132.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