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新年新景象

蔡志忠 2020年01月13日 14:30

蔡志忠:「在這個嚴峻而複雜的環境下,今年的投資應如何部署?筆者認為住宅樓市會平穩向下,上半年的樓市受社會事件影響,樓價繼續緩緩下降,即使到了下半年氣氛較為緩和,仍然會因失業率大幅上升,樓市購買力疲弱而後勁不繼。全年仍是新樓主導,發展商新盤定價克制,求量不求價,樓價全年輕微下跌5%至10%。各位作投資時宜審慎,投資股市利潤會高於樓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踏入新的一年,立刻出現新景象,中央任命駱惠寧為香港中聯辦主任。筆者曾與他有多面之緣,今番其已屆退休之齡,仍然臨危受命,出任如此艱巨又重要職位,憑其將山西「由亂轉治」、「由疲轉興」的輝煌政績,將為香港帶來一綫曙光。

外界人士普遍對駱惠寧的任命觀感較為正面,只是覺得他是一位經濟專家,難免對他的政治任務有所懷疑。筆者可以告訴大家,駱書記在山西當領導期間,不但經濟搞得非常出色,將山西省的經濟增長(GDP)從3%增加至逾7%,而且政治方面十分能幹。相信他來香港履新,沒有過往人際包袱,更能貫徹中央政策,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擁政經智慧 能保住民心

香港是成功的商業社會,對國家改革開放40年作出貢獻,也正是這個原因,一國兩制變成放任管治,最近半年來的示威活動,愈來愈像是一場顏色革命。這不僅挑戰中央對香港管治權,也嚴重打擊香港本土經濟,作為工商界一分子,當然希望香港能盡快恢復昔日的繁榮,讓經濟重回正軌。那麼無論是香港的管治班子,還是中央委派來港的領導班子,都期望他們具備政治智慧,也擁有經濟智慧。所以,在推行政策時,要顧及對經濟的影響,如果能保住經濟,就能保住民心。

沒錯,過去幾個月的亂局,社會嚴重撕裂,不斷的暴力衝擊,使經濟出現負增長。港府未能止暴制亂,區議會地方選舉,支持政府的建制派輸得一敗塗地。還好,中資大舉進軍股市,阿里巴巴來港上市集資等,算是保住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否則的話,香港沒有好消息,只有壞消息充斥,政治經濟兩面夾攻,一國兩制前後受敵,香港前景黯淡矣。

在這個嚴峻而複雜的環境下,今年的投資應如何部署?筆者認為住宅樓市會平穩向下,上半年的樓市受社會事件影響,樓價繼續緩緩下降,即使到了下半年氣氛較為緩和,仍然會因失業率大幅上升,樓市購買力疲弱而後勁不繼。全年仍是新樓主導,發展商新盤定價克制,求量不求價,樓價全年輕微下跌5%至10%。各位作投資時宜審慎,投資股市利潤會高於樓市。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16/_2019101615015585058.jpg

原文:經濟日報 2020-01-08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535928/%E6%96%B0%E5%B9%B4%E6%96%B0%E6%99%AF%E8%B1%A1

作者蔡志忠為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副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