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必等秋後 馬上就算帳

古月 2020年02月12日 20:45

古月:「醫護並非普通職業,醫護人員的一舉一動都關乎着病人福祉和生死。因此,醫護不僅要有醫學專業的要求,更應有較高的道德要求。罷工醫護今日可以在大疫當前抛下病人罷工;將來只要他們稍有不滿,又還有什麼做不出來的?這樣一群根本不懂職業操守為何物、從不將病人福祉放在眼中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穿上那身白袍行醫?還有什麼資格混在真正的「白衣天使」當中,享受市民的尊重和稱讚?因此,請醫管局不必等到秋後,馬上就向罷工醫護算帳!」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市民怒聲譴責之下,醫管局員工陣線結束為期五日的醫護罷工。主席余慧明在宣布擱置罷工時又是落淚,又是鞠躬,揚言必會以其他方式抗爭。雖然戴上口罩遮掩了半邊面,但仍難掩其搗局失敗、心有不岔的幽怨和失落。

就這樣,一場為期五日、影響無數病人的罷工結束。那班罔顧病人生死、在香港生死存亡之際選擇撓埋雙手的醫護,又若無其事地重返工作崗位。好想問問這幫在危難關頭抛下同袍和病人的醫護,當你們再次面對病人和堅守崗位的同事時,你們汗顏嗎?羞愧嗎?

醫院管理局會如何處置罷工醫護,目前不得而知。可笑的是,係威係勢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尚未開始罷工便先「戴好頭盔」,喋喋不休地要求醫管局不能秋後算帳。真是從沒見過如此丟人的「抗爭者」,又要吃軍糧,又不肯上戰場,搞個天翻地覆之後還說不能追究。這樣的訴求都講得出口,簡直羞家。

退一萬百步而言,亦完全想不到罷工醫護憑什麼要求當局不能秋後算帳。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醫管局有醫管局的紀律制度。醫護人員本應緊守崗位,救治病人,罷工醫護既然選擇了擅離職守那就應該自己承擔後果。又要違規又不願受罰,還要賴在「救港」的道德高地,這叫無恥!

不管罷工醫護如何惺惺作態都好,醫管局必須要按機制對罷工醫護作出處罰。畢竟,獎罰要分明,如果醫護隨意找個藉口就可以曠工五日而沒有任何後果,那對默默堅守崗位的醫護就是最大的不公。更何況,如果今日「特赦」罷工醫護,他日他們食髓知味,捲土重來,必將後患無窮。

醫護並非普通職業,醫護人員的一舉一動都關乎着病人福祉和生死。因此,醫護不僅要有醫學專業的要求,更應有較高的道德要求。罷工醫護今日可以在大疫當前抛下病人罷工;將來只要他們稍有不滿,又還有什麼做不出來的?這樣一群根本不懂職業操守為何物、從不將病人福祉放在眼中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穿上那身白袍行醫?還有什麼資格混在真正的「白衣天使」當中,享受市民的尊重和稱讚?因此,請醫管局不必等到秋後,馬上就向罷工醫護算帳!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204/_202002041004252861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