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向中國訂口罩險被「截胡」 法大東部區長:美商出三四倍現金搶貨 侵侵唔係話中國製唔好?!

2020年04月03日 23: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歐美各國出盡方式搶抗疫物資了。據外電報道,法國近日一批口罩即將在中國付運時,竟險被美國進口商以三四倍的價格及使用現金當場買走。


據《法廣》報道,法國疫情最嚴重的大區大東部大區,區長Jean Rottner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透露,該批口罩本來是法國向中國預訂,但就在中國機場的停機坪上險被美國人買走。Jean Rottner更稱,美國人是當場開出比法國高出三倍甚至四倍價錢要將口罩買走,幸好最終未有成事。


而據法國媒體報道,此類事情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訂購的口罩就曾被美國採購者「截胡」。


此外,英國天空新聞報道,一些運往加拿大和法國的醫療物資被截停,轉運往美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徹查。不過,法新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指,美國政府沒有買過任何中國應向法國交付的口罩,指相關講法是完全錯誤。


侵侵等美國官員,之前不是不斷批評「中國製」有問題?現在那些商人的行動,正正是向他打臉。


原圖:Jean Rottner  Twitte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