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從佔中到攬炒 戴耀廷仍犯的錯誤

張達明 2020年05月06日 13:30

張達明:「戴耀廷一生人只活在計謀中,擺脫不了書生論政的通病,以為自己讀過書,掌握真理。但很明顯,他對現實政治一曉不通,將香港人放在懸崖邊緣去滿足自己的民主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佔中和攬炒,相隔五年,相同之處在於這兩個運動都是事先張揚向政府發出的威嚇。佔中運動是想脅迫中央政府在政制發展上推行「真普選」和及後奪取香港管治權。攬炒的做法是搞黑暴煽動民意,贏得選舉,癱瘓政府施政和摧毁香港經濟,表面上爭取「五大訴求」,實際上是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最終削弱中國的綜合國力。

攬炒其實就是佔中運動的伸延。佔中時,年輕一代已經不屑「老餅」主持「大台」及主導運動發展。「老餅」就趁立法會換屆讓位給年輕繼任人,渴望避過中央的追殺。中央和特區政府當然不會是省油的燈,政府做了兩件重要事情:1,DQ港獨自決派的代議士候選人;2,將主要佔中策劃人送上法庭及監獄。猶記得今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初入議會時勢孤力弱,知道自己不夠力量再去發動社會運動。這樣,他們沉著應戰,等候反撲機會,無時無刻特意經營仇中仇港政權的議題,營造港獨的勢頭。

按戴耀庭的想法,佔中是營造中央要跟反對派議員搏弈的境況,一開始便「打開口牌」、一味靠嚇。結果,他猜不到人大8.31決議或落閘直接令搏弈的機會歸零,往後的只是雜亂無章的雨傘運動。

這次戴耀廷再次忍不住發揮自己的才華,再露出愛攪局的本質。他近日在反對派金主黎智英的蘋果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清楚刻劃了未來一年「攬炒」步伐。其目的只是一廂情願給黑暴支持者壯膽撐腰,希望攬炒變成「自我應驗預言」,間接煽動香港巿民不惜一切代價跟國家鬥到底。

反智的香港人應該看清楚戴耀廷口袋裏有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搏弈原則第一條———遊戲的定性

他也許認為攬炒只想要逼中央政府跟反對派玩一場「膽小鬼」遊戲———看誰一方「淆底」在懸崖前煞停,另一方便全勝,大家不用同歸於盡。戴真的沒看清楚,就算這一輛車跟香港人同歸於盡,衝入萬丈深淵,中央還有九輛車備用。況且,在不對等的搏弈中,弱和強的一方也不會輕易告訴對手下一步,應該苦候對手在最脆弱時作出致命一擊,而不像無知的戴耀廷視對手如無物,只懂像黑暴分子一樣魯莽的向前衝。

搏弈原則第二條———知已知彼

戴耀廷錯在沒有好好看清楚對手的謀略遠高過他自己「數十層樓之上」。儘管戴耀廷表現出,他自己為追求民主擁有崇高理想,願意自我犧牲精神,更不惜違法達義,但是,他看似不知道現實政治怎樣運作。具體來講,他沒有考慮到中央除了擁有基本法第104條這把尚方寶劍,更有23條及更快引入的國安法,如此種種都足以鎮住反對派及打斷他們的奪權之路。中央一直覺得效忠國家是擔任公職人員的先決條件;任何破壞特區政府施政的行為一律都被視作失去對國家的忠誠。退一步想,中央如果肯將管治權交給與英美政府眉來眼去的反對派,中國便將「國家利益」雙手向英美奉送。除此之外,中央一直重視「國家尊嚴」,認為它更不可以用金錢利益或GDP多少巴仙去衡量。既然佔中已經令佔中策劃者要坐牢的話,筆者看不到這次黑暴攬炒參與的一撮人會免於牢獄之苦!

戴耀廷一生人只活在計謀中,擺脫不了書生論政的通病,以為自己讀過書,掌握真理。但很明顯,他對現實政治一曉不通,將香港人放在懸崖邊緣去滿足自己的民主夢!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77473/%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5%80%A1%E6%94%BF%E5%BA%9C%E5%9B%9E%E6%87%89%E5%B8%82%E6%B0%91%E8%A8%B4%E6%B1%82-%E6%88%B4%E8%80%80%E5%BB%B7-%E6%AD%A2%E6%9A%B4%E5%88%B6%E4%BA%82%E7%84%A1%E5%8A%A9%E8%A7%A3%E6%B1%BA%E6%9A%B4%E5%8A%9B%E8%A1%9D%E7%AA%8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