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解決「黃師」亂象 不能再袖手旁觀

張華峰 2020年05月09日 12:00

張華峰:「事出必有因,『黃師』日漸猖獗,這與學校和教育局的『包容』絕脫不了關係。君不見,每次『黃師』荼毒學生,激起民憤,學校和教育局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每次都是行禮如儀地『高度關注』、『嚴肅跟進』;一番官腔後,最多就是發封譴責信了事。時至今日,沒有聽說有一個『黃師』因失德而被免職,更遑論取消教師資格。試問,在這種『冇王管』的制度之下,居心不良『黃師』又怎會有所忌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有小學教師早前在網上教學影片中稱,鴉片戰爭的起因是「英國為消滅鴉片才發動戰爭」。事件引起各界憤慨,教育局表示會嚴肅跟進;涉事學校亦承認教學內容不正確,並已向家長發信道歉。

 

若非事實擺在眼前,真不敢相信香港居然會有這種教師!只要是對歷史稍有認識的人都會知道:鴉片戰爭就是英國對中國發動的一場侵略戰爭。原因就是英國不滿清朝禁煙,損害英國售賣鴉片的利益,藉機發動戰爭;最終清朝戰敗,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割讓香港島予英方。

 

這就是歷史!即使是作為侵略方的英國,也從來不敢否認這段歷史。殊不知,在香港回歸祖國接近二十三載的今天,居然有教師公然歪曲歷史,而且還堂而皇之地向學生傳授灌輸。這豈止是專業失德,分明就故意荼毒學生!這種連歷史都不尊重的人,簡直就是枉為人師、有辱斯文。

 

更令人心寒的是,香港的教育界隱藏着不少這種失德「黃師」。尤其是自去年「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這種「黃師」更是變本加厲。他們有的公然詛咒「黑警死全家」;有的惡毒「祝福」警員的子女「過唔到7歲」、「死於非命」;有的直接參加非法集結、衝擊警察……如今,「黃師」連歷史都敢篡改了,真不敢想像,將來他們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

 

事出必有因,「黃師」日漸猖獗,這與學校和教育局的「包容」絕脫不了關係。君不見,每次「黃師」荼毒學生,激起民憤,學校和教育局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每次都是行禮如儀地「高度關注」、「嚴肅跟進」;一番官腔後,最多就是發封譴責信了事。時至今日,沒有聽說有一個「黃師」因失德而被免職,更遑論取消教師資格。試問,在這種「冇王管」的制度之下,居心不良「黃師」又怎會有所忌憚?

 

「德不配位,必有禍端」,失德「黃師」荼毒學生造成的惡果已經開始浮現。近年來,不少青年學生不但沒有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甚至還習非成是,行為偏激,動輒訴諸暴力,這顯然與教育脫不了關係。

 

因此,由衷希望教育局不要再以「辦學自主」等藉口來迴避問題,而是要主動積極地正視和處理教育的亂象。尤其是針對那些失德的「黃師」,千萬不要再袖手旁觀,任由他們荼毒下一代!

 

原文:大公報2020-05-06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506/445244.html

 

原圖: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729/327475.html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06/HK1907060004.htm

http://bit.ly/2PkzL88  

https://is.gd/X3Wvcy

https://is.gd/w7oIOo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