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回應梁家傑謬論 湯家驊:03年情況同今日天淵之別 形勢迫使中央立法! 講得好!

2020年06月01日 07:30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日前在Facebook,不點名回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關於2003年23條立法與今次「港區國安法」之間差異的提問。湯家驊直言,03年的情況同今日有天淵之別,03年沒有港獨、沒有暴力、沒有迫切需要。當時之爭拗點是應否以白紙草案諮詢,讓社會能完善立法,而非永不立法。

湯家驊又指,今天有港獨、有暴力、立法會失去立法功能,特區政府縱是想立法也無能為力。到形勢迫使中央立法,特區政府可以做的亦因此非常有限。這局面是誰及如何迫出來的,大家應各自檢討而非推卸責任,諉過於人。

他續指,5年前辭去立法會議席、退出公民黨,非一時之氣,認為政改要成功必需建基於「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之上,透過對話和互動,而非以妖魔化對方、建立敵對關係、依賴或縱容暴力之手段爭取。

講得好!泛民縱容黑暴破壞香港,迫使中央出手立「港區國安法」,如今居然將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仲抹黑中央破壞「一國兩制」,簡直無恥至極!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news.takungpao.com/hkol/topnews/2016-08/3352877_wap.html;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topnews/2015-09/3172478.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