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國安法精準取締「港獨」組織

鄭赤琰 2020年06月09日 12:30

鄭赤琰:「過去在港英時代原來有「政治部」機構與人員專責處理政治不法分子,只是九七前被港英政府取消,九七後留下了政治真空任由政治不法分子為所欲為。現在訂立「香港國安法」與其執法機構,正好是填補了這個真空。看來今後「港獨」的不法行動可休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決定制定「香港國安法」,反對派指為「火上澆油」會更加惡化暴亂。反之,支持立法一邊則認定這對香港「止亂制暴」是一劑靈藥,勢必藥到病除。這兩種看法,誰對誰非?本文試加以分析。

  加強而非弱化「一國兩制」

  第一,首先要判斷的是這次人大制定的國家安全法,關鍵在這立法是維護與加強「一國兩制」抑或是弱化「一國兩制」?如果是前者,那肯定會得到港人大多數支持,從而更堅決實踐「一國兩制」,從而叫暴亂組織不得逞,知難而退。

  為什麼說「一國兩制」是止暴制亂的關鍵因素呢!這可以從主權回歸以來的23年可清楚看到,不管是持什麼政見的港人,他們可以持反對特區政府的政見,但卻不會也不敢主張廢除「一國兩制」,否則他們便會失去民意支持,無法做任何事。因為一旦廢棄「一國兩制」,對港有害無利,因此當初才會有「一國兩制」被港人認同,香港保持安定與繁榮。這點是不容置疑的,就算有人不要「一國兩制」,要香港「獨立」,但這是絕對少數,否則2019年6月21日暴亂所主張的「光復香港」,主張「港獨」,早應一呼百應,全港起哄了。但事實卻是鬧了9個月以來,參與人數越來越少,這已充分說明「港獨」是絕對少數人的主張。

  正是因為看到絕大多數港人認同與支持「一國兩制」,因此這次人大的國安立法強調這是出於維護「一國兩制」的需要。因為只有這個立法才能制止「港獨」,制止外力干預,制止暴亂。只有這辦法才能為「一國兩制」清走干擾!因此擔心這次立法會削弱「一國兩制」的港人大可放心,應樂觀其成!

  維持政治治安非港警專長

  第二,在解釋這項立法的目的時,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也說明國家安全法的目的是要將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繩之以法。其他不犯法的人不但不必擔心,反而應該為此項立法感到欣慰,因為消除暴亂,恢復安定繁榮變成常態。有安居樂業的日子,怎會不欣慰呢!

  本來基本法早已在第23條授權香港立法會制訂國家安全法,但這項授權一再受到反對派的阻止而無法完成立法,因而出現了國安法在港出現真空,也鼓勵了「港獨」組織肆無忌憚,不斷製造動亂,想從癱瘓特區政府去達到他們「獨立自主」的企圖。眼見到香港法治無法克制「港獨」組織與他們發動的暴亂,而且有愈來愈失控的趨勢,為了不想局勢進一步惡化,全國人大終於下定決心制訂「香港國安法」,並且還會在港設立國安機構去執行此項法治。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精準取締危害國安的組織與其違法分子,這樣做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過去23年來,沒有專設國安法與其執法工作機構,把這項工作勉強交予香港警員負責,但香港警員是維持社會治安,對於政治治安既沒有經過訓練,也沒這項人事專長。因此在面對「黑暴動亂」束手無策,與「黑暴」對峙近一年,創造了世界有史以來,也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長的政治暴亂。這不是「港獨」勢力強大,而是員警不專長應對政治暴亂。

  過去在港英時代原來有「政治部」機構與人員專責處理政治不法分子,只是九七前被港英政府取消,九七後留下了政治真空任由政治不法分子為所欲為。現在訂立「香港國安法」與其執法機構,正好是填補了這個真空。

  看來今後「港獨」的不法行動可休矣!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06-05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hkcd.com/content/2020-06/04/content_1196097.html

作者鄭赤琰為中文大學前政治系主任、華人學術網絡成員

原圖:https://newsstatic.rthk.hk/images/mfile_1499084_1_2019122222341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